口腔异味是因为胃火旺吗?或与糖尿病有关(图)

发表:2018-08-21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护口腔卫生,每天要认真地刷牙漱口,饮食清淡,避免吃生冷、油腻的食物。
维护口腔卫生,每天要认真刷牙,饮食清淡,避免吃生冷、油腻的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说到口腔异味,可能很多人都深有感触。如果遇到身边的人有口腔异味,确实就没有了与之交流的兴趣。而他们本身也会有自卑心理,害怕与人打交道。

1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

包括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各种牙齿和口内黏膜疾病等,造成口中细菌多,而牙菌斑、牙缝中的食物残屑,经细菌分解就会产生恶臭。舌面及舌根也会藏匿细菌,因此舌苔、舌背若无定期清洁,都会引发异味。唾液的多寡和口臭也有关,因为它能帮助带走细菌,如果分泌过少,如受药物副作用影响、高龄、熬夜、内分泌失调、感冒发烧、吸烟喝酒等,便容易促成口臭。而接受化疗的癌症患者,由于唾液线功能受到抑制,口臭情况较严重。其他与口腔相关的还有饮食,像是吃大蒜、洋葱、臭豆腐、咖哩等重口味食物,会造成短期性的口臭。

2胃火旺引起口腔异味

非口腔问题的生理疾病,例如胃火旺盛,确实是引起口腔异味的原因之一,提醒大家要少吃助热的温里散寒类食物,适量吃一些消热的清热类食物。

3糖尿病

新陈代谢疾病也会导致口臭,如糖尿病,因为糖尿病患者的血液里,糖分比一般人高出许多,相对的,也易造成细菌滋生,进而并发蛀牙、牙周病等口腔问题而导致口臭。患者本身血糖太高,代谢时会产生像烂苹果味或酮味等难闻气味。

4便秘

便秘可以造成我们人体健康的很多问题,大便应该是要在体内堆积的时间越短越好。国外曾经做过一个实验,把大便涂抹在人的皮肤上,结果皮肤就会产生红肿,甚至会产生溃烂。如果大便在体内堆积过久,肠道就会产生非常严重的毒素。

比如说结肠癌、直肠癌的患者,很多都是因为进食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太多,从而造成大便在体内停留时间过长而造成的。在生活中还可以发现,有便秘的人,都会有很严重的口气。尤其是老年人,因为老年人生理功能减退了之后,肠的蠕动能力就减退了,随着排便次数的减少,口气就会越来越严重,甚至口腔里都会有大便的气味。

5情绪

情绪也会造成口臭,心理压力大、精神紧张,容易影响副交感神经或内分泌,使唾液腺分泌减少,造成口干、口臭。

每个人都应该注意口腔卫生,每天晨起、睡前和饭后认真地刷牙漱口,饮食要相对清淡,避免吃生冷、油腻的食物。多吃一些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水果,能使口腔形成一个不利于细菌生长的环境,从而减少口臭的发生。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