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老年痴呆?多吃3种食物不易痴呆(图)

发表:2018-09-09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年人常吃鱼类,可以预防痴呆症和心脏疾病。
老年人常吃鱼类,可以预防痴呆症和心脏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失智症又名老年痴呆,并非只是单纯正常的老化,或记忆力减退罢了,而是一种大脑功能逐渐丧失的疾病。失智症的病程长可能长达10多年,一直持续到死亡。

从轻度时期的轻微症状,逐渐进入中度、重度,最后到达末期症状;每位失智病患者疾病退化的时间不一定,而不同的病因,也会造成不一样的脑部病变,进而产生的障碍程度也不同,所以每一位失智症的个别差异,有时相当的大。

老年痴呆的进程

在老年痴呆的早期,症状不明显,主要是健忘、心情抑郁、焦虑等;到了中期,患者表现为记忆力混乱,就是记忆停留在过去的时间段,会去做过去做的事情;当老年痴呆发展到晚期的时候,患者就会变得呆傻。

记忆力丧失是老年痴呆患者最明显的症状,从初期发病开始,随着疾病发展,远期记忆也会丧失,会出现错构,虚构及妄想,如把过去发生的事情说成是现在发生的,把几件互不关联的事情串在一起,张冠李戴,甚至会从头到尾地述说一件根本没有发生过的事情,记忆障碍最严重时,表现为不认识自已的亲人,甚至连镜子或照片中的自已都不认识。

对长期卧床者,要注意大小便,定时翻身擦背,防止压疮发生。对兴奋不安患者,应有家属陪护,以免发生意外。注意患者的饮食起居,不能进食或进食困难者给予协助,加强对患者的生活能力及记忆力的训练。

通过饮食预防老年痴呆

人一上了年纪,记忆力就容易衰退,严重的会变成老年痴呆,大家都害怕自己将来也会患上这种症状,给家人增加负担。老年痴呆仍是一种现代科学治疗不了的病,只能够通过日常生活的饮食方面来改善。

核桃就是一个良好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物质,被人体吸收之后能够变成脑细胞的组成物质,从而增强脑细胞。桂圆肉对于治疗老年痴呆,心脾气血两虚者有益,葡萄治疗老年性痴呆和气血虚弱较为适宜。而莲子乃是补脾益胃,养心安神的理想食物,对于肝燥阴虚者更为适宜。

胆固醇血脂较高的老年人,患有老年痴呆的风险会更高,以下就为大家推荐一些非常好的,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的食材。

1、鱼类

鱼类含有丰富的完全蛋白质。尤其是含有优质蛋白和油脂的鲑鱼、鳟鱼、鱿鱼等鱼类含有优质蛋白和油脂。老年人常吃可以预防痴呆症和心脏疾病。

2、五味子

中医里,五味子能够提神健脑,促进肝脏的代谢,净化体内的垃圾,提高记忆力和保护肝脏和大脑。常吃还能强健心脏,增加血管的张力。

3、西兰花

西兰花不仅有很强的抗癌功效,还可以有效清除血液当中的油脂,保护心脑血管,降低患老年痴呆的风险。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