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當局空喊口號 官員使用橡皮擦侵吞千萬扶貧款(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9-26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員弄虛作假和貪腐成性,扶貧鬧出不少笑話。
中共官員弄虛作假和貪腐成性,扶貧鬧出不少笑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習近平當局近年高調打扶貧戰,不過事實往往是截然相反,弄虛作假、數字扶貧乃至貪污扶貧資金的腐敗亂象仍不停湧,鬧出不少笑話。廣東中山一名民政股長兼敬老院院長陳志祥竟然用橡皮擦做工具,就侵吞千萬扶貧款。

9月25日,中國紀檢監察報通報,廣東中山破獲一起持續11年的侵吞扶貧資金案。涉案人員為廣東省中山市港口鎮社會事務局民政事務股原股長、港口鎮敬老院原院長陳志祥。

據報,2017年11月,中山市委巡案組發現港口鎮存在扶貧金虛假冒領的情況,經調查發現,在「生活補助金」、「城鄉最低生活保障金」「殘疾人補助金」等扶貧資金項目發放清單中,有幾十個不同名字的人在接收補助款時用的是同一個銀行賬號,戶主均為「陳志祥」。

隨後,時任港口鎮社會事務局民政事務股股長、港口鎮敬老院院長陳志祥交代了違法事實。原來陳志祥在扶貧資金髮放之前,虛構姓名和人數,虛增發放扶貧專項資金總額,收款賬戶均為其本人。

而且,為掩飾作案行為,陳志祥在銀行提供的「批量代收付明細清單」上,直接用橡皮擦、塗改液等把自己侵吞金額上的百位以上的數字擦掉,只保留百位數字,然後將修改後的清單提交給港口鎮財政分局入賬。

據瞭解,自2007年1月至2017年11月,陳志祥共作案529次,侵吞14項扶貧資金,共計人民幣3,587萬元。

中共「假大空」成性 習近平高調扶貧 被指不可能完成任務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去年十九大報告中曾提到,要在2020年前,使5500萬人口脫貧。確保中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並提出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口號。

根據官方數據,以2016年起的5年目標來看,平均每年需要讓1400萬人脫貧。

但今年上半年中共國家審計署發布的年度工作報告中指出,地方扶貧存在形式主義、弄虛作假,出現騙取挪用或閑置等問題。雖然當局強調有關部門已追回或盤活資金六億多元,處理處分兩百多人,但有關查處成果同大面積存在的亂象根本不成比例。

僅2016年和2017年,扶貧領域的問題資金就多達70億元人民幣。

2017年12月23日上午,中共國家審計署審計長胡澤君向人大常委會報告審計工作。報告指出截至2017年10月底,中國各地有970名官員因不當使用扶貧資金而遭問究追責,涉及超過32億元人民幣。並且,大陸各地存在弄虛作假騙取扶貧資金、謀取私利的行為。

2016年,中共國家審計署也向人大常委會作審計報告稱,發現1億5000萬扶貧資金被虛假冒領或違規使用,其中17個縣將2000多萬元用於彌補業務經費、發放福利等。8億7000萬元資金閑置或浪費,其中閑置時間最長的超過15年。

在過去幾十年間,中國經濟總量大幅度增長,但在經濟發展過程中所付出的代價卻是非常的昂貴,包括環境污染、嚴重的貧富懸殊。

彭博社早前的一篇報導指出,儘管中國富裕和貧困地區的家庭收入差距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有所縮小。但對比中國大陸31個省級地區,從東北到中原到沿海地區的各地經濟實力差距仍然巨大。從人均收入來說,在上海和北京這樣的高端城市,按購買力調整的人均收入去年略高於5萬3千美元,與瑞士和美國的水平相似。而在貴州、雲南、甘肅這三個相對不發達的省份,人均收入去年不到1萬美元,與烏克蘭、薩爾瓦多和瓜地馬拉相當。

觀察人士表示,當局在扶貧上仍是類似「大躍進」式的做法。在中共製度下,脫貧根本是一項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美國三一學院退休經濟學教授文貫中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中共的戶口制度與集體所有制下的土地制度是造成貧困的主要原因,而中國有些人不是好好向世界發達國家學習,「卻還幻想重新用集體化道路達到全面而持續的脫貧目的。短期內,中國(中共)政府有錢,逢年過節,村官確實能給貧困戶送點東西。」但「我們往往看到各級幹部在弄虛作假。」「一切恢復常態後,貧困會再度來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