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下去!房企万科的秋季会议引发舆论沸腾(图)

原文标题:万科的“活下去”是真诚还是作秀?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8-10-01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整个财经圈都被一张图霸屏了,那就是万科秋季例会现场,打出了标语,红底白字,三个大字,活下去分外醒目亮眼,而且还满墙都是。生怕别人看不到。
中国楼市已经到了变天的时刻。(图片来源:m3ron/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0月1日讯】整个财经圈都被一张图霸屏了,那就是万科秋季例会现场,打出了标语,红底白字三个大字,“活下去”分外醒目亮眼,而且还满墙都是。生怕别人看不到。其实,关于活下去的话题,我们前几天就说过了,但上次的消息是说,万科郁亮的内部讲话,提到了下一阶段活下去将成为万科的工作重心,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万科多次提到了6300亿回款,也就是说,万科手里还有这么多钱的房子没有卖掉,如果这些房子卖不掉,其他的事情也就免谈。随后没几天,厦门就传来万科降房价的消息,万科把白鹭郡小别墅,从精装销售改为毛坯销售,价格降低4成,之所以这么干,主要是怕前业主不高兴,而就在一天以后,他们再次上演这出大戏,向全国宣布:“我就是要活下去。”

老实说,一开始我觉得万科还挺真诚的,觉得真的事情在变化,已经到了变天的时刻,所以内部讲话提醒各条业务线加紧回款,然后变相降价促销,但是昨天这个发布会,有点变味了,感觉万科有点作秀的味道了,你遇到生存危机的时候,会怎么办?肯定是默默的寻找生的希望,而不会告诉同行,更不会告诉外界,一个企业越是困难,就越要假装大方,假装没事,这才是生存之道,当别人之道你很困难的时候,你就不会再有生意了。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会哭的不一定是真受伤的,而是想争取更多的奶喝。

所以,万科的举动,很可能就是借势营销,一看活下去既然已经被媒体炒热,我就借力打力,顺势再推一把,

第一,哭给政策听,求轻虐,告诉你地产商已经很困难了,再调控下去我们就都活不下去了,所以这属于假摔。要说困难,他万科手握1600亿现金储备,怎么着也轮不到他先哭穷。现在我们只希望政策要有定力,不要被万科的哭穷带了节奏。现在已经形成了很好地趋势,只要政策继续保持,用不了多久房价就能回归正常均值。

第二,哭给客户听,赶紧来买房,故意摆出低姿态,告诉你我们现在不行了,真的降价了,所以赶紧来买我万科的房子,这属于诱敌示弱抢跑道。他知道后面房子更难卖,所以谁先卖掉,谁就先取得回款。日子就能更好一点。

第三,吓唬同行,有些同行可能还没感觉到寒意,但万科的表演着实吓唬住了不少人,就好比上学的时候期末考试,一个学霸天天告诉你,这次考试可能很难,自己什么都不会,作为一个学渣你是何感想?万科的意思就是,你们活不下去的,可以来找我,我低价收破烂。

万科的表现,似乎起到了效果,越来越多的房企加入到打折降价的行列,在安徽和南京,碧桂园也开始打折促销,基本也是熟悉的套路,精装改毛坯,降价3-4成直接甩卖。甚至打出口号,房价重回2015,要说这句话十分的精准,重回2015年,就比较合理了。

之所以做出这个判断,是因为2015年房价已经十分低迷,而政策能在2015年放松,推动房价上涨,就说明这个价格是被政策认可的,只是后来犯了错,形成了误判,造成了比较严重的后果。所以如果政策纠偏,肯定也是先争取回到起点。2015年是比较合适的位置,有些朋友甚至想,股价10年不涨,能不能让房价也回到10年以前呢?这个基本不可能。

毕竟一个城市在发展,经济在发展,尤其几个重点城市的人口在不断的增加,需求在上升,收入也在提高,所以房价合理的涨幅还是必要的,维持合理的房价水平,有助于经济稳定,社会稳定。就比如2015年的房价,北京上海深圳均价3-4万,而现在已经5-6万,也就意味着还有30%的空间,如果能回到2015年,北京上海深圳的租金回报,将从2%,提升到3.3%,虽然不具备投资价值,但也合理多了,另外房价收入比,也基本能回到10年以内的水平。对于很多2-3线城市来说,如果能回到2015年,那么租金回报可能会超过4%,房价收入比,有可能回到8年以内。

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三年买了房子的人,可能会相当闹心,因为房子价值回归,意味着他们这几年多花出去大量的成本,而且回到2015年,必将意味着流动性陷入枯竭,这几年的躁动,早就透支了购买力,所以很多人都会在这几年中在炒房中赔掉不少钱。而一些买的早的人也会十分后悔,上天给了他一个暴富的机会,他没有抓住,但很可惜,上天不会再给他重来一次的机会了。也许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你都等不到这样的机会了,时间已经成了房价的敌人。而且随着流动性的消失,你卖都卖不掉了。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