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怡翔外派驻美引议 看“口译哥”如何崛起(视频)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1-09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怡翔
赵怡翔。(赵怡翔脸书图片)

【看中国2019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曾为蔡英文现场口译、意外爆红的外交部长前办公室主任“口译哥赵怡翔外派驻美代表处,虽然有外界批评其“空降破坏制度”,但也有人认为“能力胜于资历”,来看看赵怡翔是如何崛起的?

综合媒体报导,2016年民进党总统当选人蔡英文胜选国际记者会上,一名操地道美国英语口音、声音磁性悦耳的年轻人意外引起社会注意,被封为“口译哥”,他就是赵怡翔。

据悉,1988年出生的赵怡翔,4岁开始就跟随父母在不同国家地区工作生活,先后待过日本广岛、中国北京等,并定居加拿大、毕业于多伦多约克大学政治系。他曾在电视节目上表示,自己是“外省第三代”,父母政治倾向都“很蓝”,外公1949年来台时,也曾坐过牢,但依然非常支持国民党。

虽然在海外长大,赵怡翔一直心系台湾,毕业后一心想回台湾发展。虽然家人认为台湾薪资低、工作与环境也不好,而且赵在台湾没有亲友,认为他回台湾不是明智的决定。但赵怡翔不顾反对,只希望“做个完整的台湾人”。

比起部分台湾年轻人一心逃避兵役,赵怡翔则坚持当兵。他曾在媒体受访表示,自己在回台隔天就去兵役科申请兵役,虽然第一次没有过关,但他要求再验一次,最终成功拿到兵役通知单,并直言“男生就应该要当兵”。

据悉在等兵役期间,赵怡翔得到了一份在Taipei Times的记者工作,跑了两年新闻,主要是采访民进党相关的报导,之后就到屏东当替代役。退役后他再到英国伦敦大学攻读法学,并在取得法学硕士后返台。

赵怡翔曾在电视访问透露,当年国内爆发食安议题、薪资22K、经济衰退、贫富差距拉大等议题,许多青年也觉得在台湾看不到未来,甚至出现“鬼岛”的说法,自己也是在当时逐渐产生从政的想法:“太阳花学运之后,年轻人的声音开始受到政党重视,而他们也知道积极参与政治才能为国家带来改变。”

赵怡翔的从政之路是从2013年开始,当年蔡英文卸下党主席身分,成立了小英基金会,赵怡翔也放弃了顾问公司工作,加入民进党。3年后他凭借杰出的能力当上了民进党国际部副主任,后来也陆续担任国安会秘书长、总统府秘书长以及外交部长三个办公室的办公室主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