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麻烦不断 加拿大高管高调离职(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1-14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加拿大公司的一名高级主管宣布辞职
华为加拿大公司的一名高级主管宣布辞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在华为承受西方越来越严厉的审查之际,其加拿大公司的一名高级主管宣布辞职。目前,全球多国对华为造成的安全风险均有疑虑,这位高级主管的辞职将为华为蒙上又一层阴影。

华为加拿大高级副总裁辞职

据《美国之音》报道,华为加拿大公司负责公共事务的高级副总裁斯科特・布拉德利(Scott Bradley)周五宣布辞职

布拉德利虽然没有说明辞职的原因,但根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导,布拉德利在周五给华为加拿大的一份备忘录中表示,他的离职不是一个突然的决定,而是经过一年半的思考。布拉德利在社交平台“领英”上发文说,“在我们步入2019年时,是时候要做出改变了。”

据悉,布拉德利从2011年开始担任华为加拿大公司的主要公关发言人,其曾被指负责对加拿大政府展开游说活动,接触国会议员,以洗脱可能威胁加拿大国安的嫌疑。

布拉德利的辞职正值敏感时期。《路透社》报道指出,目前,西方国家对华为展开越来越严厉的审查,此事可能更加加剧西方对华为的疑虑。

华为麻烦不断

去年12月1日,加拿大政府应美国的引渡要求逮捕了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此事让华为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

上星期,华为波兰分公司的高层王伟晶被捕。虽然华为很快解雇了王伟晶以撇清关系,波兰国家安全机构亦表示,今次指控是针对个人而非华为,但仍无法消除西方国家对其电信设备安全的疑虑。

周日,波兰高级官员奥孔斯基(Karol Okonski)表示,波兰可能会考虑在公共部门禁止使用华为产品。奥孔斯基还提到,政府没有法律手段来强迫私人公司或者公民停止使用某科技公司的产品,但不能排除波兰当局会考虑修改这方面的立法。

在此前一天,波兰内政部长布鲁津斯基(Joachim Brudzinski)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欧盟和北约应该就是否将华为排除在市场之外的问题达成共识。

《自由亚洲电台》援引独立经济学者、美国高地智库研究员秦伟平评论说,从接二连三的事件来看,华为的麻烦远没有结束。“现在可能全世界都会重新审视华为在他们所在国表面上的商业行为,而背后是否有影响他们国家安全的行为。我认为这件事会继续发酵,相信对华为来说必定是一记重击。”

去年,美国、英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相继决定,禁止在这些国家的5G通信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挪威政府日前亦表示,正在考虑出台类似措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