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内支持韩国瑜选总统 王金平:够资格就可选(图)

作者:刘冠廷 王承中 发表:2019-02-02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立法院长王金平说,国民党对参选总统本来就是开放的,只要够资格选总统,就可以参选。
前立法院长王金平说,国民党对参选总统本来就是开放的,只要够资格选总统,就可以参选。(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2月2日讯】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今天对党内有人拱高雄市长韩国瑜参选总统表示,国民党持开放态度。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也说,本来就是开放的,只要够资格选总统,就可以参选。

吴敦义今天针对党内有人拱高雄市长韩国瑜参选总统表示,立委及总统选举很重要,国民党持开放态度,只要不违背法令及党章。

王金平下午在受访时,被问到相关议题时也说,吴敦义说的完全正确,本来就是开放的,只要够资格选总统,就可以参选,这就看每个人的意愿而已。

吴敦义下午再度接受媒体访问时,针对是否会与韩国瑜携手前进2020表示,他没有办法预测未来的事情,“我只是祝福韩国瑜,当选市长,不管是把市政工作做好,或是为全国同胞服务,我都给予祝福”。

对于王金平可能在元宵节后宣布是否参选总统,媒体询问吴敦义是否也要跟进。吴敦义说:“也是祝福,王金平是我多年的好朋友。都祝福,我的心胸是开阔的”。

媒体追问,不少人劝进吴敦义代表蓝营出战。吴敦义表示,时间还早,现在政府已经初步决定总统、立委合并选举。仿照前例,2020大选一定是在1月举行,距离现在大约1年左右,国民党会参考过去总统立委合并选举的时程来做决定。

此外,前国民党立委蔡正元今天在脸书上表示,总统初选,在民调和党员投票单上,放上高雄市长韩国瑜的名字,不管韩国瑜同不同意,把韩国瑜当作“防砖条款”,看谁跨得过这个门槛,或至少距离最近,国民党就给予提名,其他提名方式都是准备弃选。

对此,王金平表示,那是蔡正元的想法,大家尊重就好。

吴敦义则指出,他会当作一个有意义的建议,会送请即将成立的初选筹备小组作考量,看能否这样做。他说,究竟哪个初选制度最合适,以及什么时候启动,国民党会有一个经由中常会通过的专案小组好好考量。

吴敦义今天下午并接受模仿韩国瑜的“YAHOO TV乡民大会”主持人郭子乾专访,吴敦义看到郭子乾模仿韩国瑜的样子,不禁大赞真的有够像,尤其是最近韩国瑜又瘦了一点,更觉得像,但也希望韩国瑜要吃胖一点。郭子乾也以模仿韩国瑜的扮相,要吴敦义加油。

 

 

 

 

(原题目:党内拱韩国瑜选总统 王金平:够资格就可选)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