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提“一国两制”台方强硬回应(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2-28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月27日重申两岸“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并宣称“和平统一”后,台湾将“永保太平”。陆委会当日晚间回应,近年来,中共不断对台施压、威胁,是破坏台海和平的乱源。

国台办:和平统一后台湾将更安全

中央社消息,大陆国台办27日上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安峰山表示,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没有分割也不可能分割,这是不容置疑的事实。

他宣称,“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也是统一的最佳方式,“一国两制”体现我们对台湾同胞最大的善意和关爱。

安峰山说,和平统一后,台湾将永保太平,民众将安居乐业。有强大的祖国做依靠,台湾同胞在国际上腰杆会更硬、底气会更足,更安全也更有尊严。

他并斥责,民进党先前反对国民党吴敦义等人提出的两岸和平协议,是“与台湾民众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互利双赢的渴望背道而驰”,只会葬送台湾的前途和未来。

陆委会:“一国两制”是美化及欺骗

针对国台办上述说法,陆委员会27日晚间作出回应,陆委会指出,中国政府诓称“‘一国两制’是对台湾人民的善意和关爱”完全是在欺骗及粉饰“一国两制”的错误与荒谬。

“今天国台办的发言也再次证实“九二共识”就是“一中原则”,是限定“统一”的共识,是中共并吞台湾的踏脚石,完全没有“一中各表”及中华民国存在的空间。”

陆委会进一步指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及民主协商,证明北京当局已启动统一台湾进程,更曝露其消灭中华民国的野心,台湾民众从未接受,这是朝野各界的一致共识。

陆委会强调,中国政府应该反思采取民主体制与政治改革,或许可以打破僵化治理矛盾及解决人民需求;也唯有立即放弃对台用武及停止鸭霸作为,不设前提与我政府沟通对话、化解分歧,两岸才有和平共处的契机。

陆委会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图片来源:中央社)

国台办加码推出“31条APP”

据民报消息称,国台办去年2月宣布“对台31项措施”后,今次在周年之际也公布了该措施实施成果,并推出“31条”APP,大吹“受惠”样版。

对此,陆委会指出,“对台31项措施”,大多属于既有措施或与外资待遇相同之内容,“名为惠台、实则利中”,内容夸大,反而凸显“惠台”名不副实。

“许多台商反映无“受惠”感受,例如:领取“居住证”后,在办理信用卡、搭乘高铁或飞机等,仍未能享有“同等待遇”的便利。”

陆委会并向国台办喊话,“与其大张旗鼓办宣传,不如多做实事”,确实改善台商、台生等在陆待遇,保障其应有之权益及人身安全。

另一方面,31项措施内,有多项是因应大陆经济发展需要及美中贸易冲突需要,借此强化对我科技产业人才磁吸,并扩大台湾经济对大陆之依赖。

“对台31项措施的主要目的,就是在利用片面开放措施深化两岸融合,意图分化台湾内部,加速两岸统一。”陆委会强调,北京“31项对台措施”对我方影响仍然有限,但因北京持续强化对台各项措施,值得台湾警愓。

陆委会也提醒道,“北京不放弃武力犯台,制造两岸和平发展的人为障碍,再多的融台措施也难以拉近两岸距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