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反击!苏贞昌批“北京破坏两岸现状”(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3-06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行政院长苏贞昌(中)3月5日在立法院接受质询。
台行政院长苏贞昌(中)3月5日在立法院接受质询。(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共全国政协会议发言人郭卫民近日抛出“民主协商”方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两会发表对台政策时,又重申落实“习五条”,引发台湾各界抨击。

台行政院长苏贞昌5日赴立法院进行施政总质询时表示,“民主协商”就是中共的专有名词,过去国民党被中共吃掉,就是透过民主协商一步一步吃掉的。

苏贞昌:台湾不畏战、不挑战

据中央社报导,亲民党立委陈怡洁5日在立法院质询时,针对两岸议题批评蔡政府不愿与北京沟通协商,何来两岸对话交流?并问到,台湾现在是不是一个准战争的状态?

苏贞昌回说,不是,中共一再宣称不放弃武力犯台,台湾是一个民主开放的国家,会为维护区域和平稳定努力,也为守护国家主权、福国利民努力。

“我们不畏战、不挑战,保家卫国、维护国家主权,政府随时做最好的防卫准备。任何国家再强、再大,如果要侵略台湾、并吞台湾,台湾一定要让它付出代价。”

他并引用前英国首相邱吉尔曾说,“战海上、战天上、战沙滩、战街道,面对现实是应该的,台湾绝不投降,虽然时空背景不同,但保家卫国的决心不变。”

陈怡洁则说,如果两岸真的开战,不是靠气魄就可以,“台湾人民没有要陪你们玉石俱焚”,两岸关系“喊杀喊打”并非智举。

苏贞昌回答,“喊杀喊打”的是对岸,台湾绝不挑动任何战争,相信大陆绝大部分的人民也都追求和平,不希望两岸打仗。

不过,苏贞昌也质问陈怡洁说,“委员,你不只是台湾民众,你也是台湾的国会议员,从你开始质询以来,都没有指责中共半句,都只在批评我们自己的政府,做为国会议员,你应该也讲几句批评中共一下”。

他说:“对于习近平所讲一国两制台湾方案,请你批评一下,请批评习近平一下。”

陈明通:中共放弃对台动武才有和平

随后,陈怡洁又再提问,“为何台湾不能用非官方的形式,与北京谈民主协议?”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则回应称,正常的学术交流、城市交流都是陆委会的政策,但未经政府授权的政治协议必须受到处罚。

“民主协商”对中共来讲是专有名词,国共内战时中共就提出民主协商,后来转换为他们的政治协商会议,“民主协商没什么言论自由,民主协商就是一个机制。”

陈明通强调,两岸要和平很简单,只要中共放弃对台动武,就有和平。苏贞昌则补充说,“台湾从不去招惹中共,反而是中共不断在破坏现状。”

苏贞昌:赞成严审中共官员来台

另外,国民党立法委员许毓仁当日在立法院质询时,针对台湾国防能力询问国防部长严德发,“如果共军入侵台湾,以台湾目前的军力,可以抵挡几天?”

严德发说:“我们没有时间的问题,这是一个决心和信心的问题”。

许毓仁追问,但是“以目前的兵力,到底可以挡多久?”严德发则强调说,“以三军目前的战力,有能力迫使敌人犯台失败。”

苏贞昌也在答复时补充说,“战争,最强不是只有武力,而是心防。最强的国防就是心防。”

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质询时也提到,去年陆委会说要对中国大陆的来台官员进行严格审查,但根据移民署统计数据,2016年的未核准比例为6.8%、2017年未核准比例为6%,但2018年未核准比例只有5.5%,未来审查是否应更谨慎、严格?

对此,苏贞昌强调,他赞成应该要更严格审查,若中共官员来台时,违反原本申请的内容,还做一些不法或不被许可的事,“下次就不让你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