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斥“今日香港明日台湾” 陆委会:多翻墙吧!(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3-15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志军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张志军斥“今日香港,明日台湾”,台湾陆委会:多翻墙吧!(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9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全国人大常委、海协会会长张志军14日将“今日香港,明日台湾”的说法,斥为“台独抹黑一国两制、阻挠统一的伎俩”,他并说,回归后的港澳经济增速都高过台湾。

对此,台湾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回应道,“同情大陆资讯不自由,鼓励中共官员多翻墙,了解港澳形势,才不会陷入幻想。”

据陆媒消息称,张志军14日在接受两岸媒体采访,针对一国两制问题做出上述回应。他宣称,“随着两岸和平统一进程的推进,台独势力深感恐惧,想方设法为两岸关系设障碍。所谓‘今日香港,明日台湾’就是散布抹黑统一进程的伎俩”。

他还引用台港澳的经济成长做对比,声称“相信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会对台湾各界产生积极影响”,“还有比一国两制更能照顾、关爱和体谅台湾同胞的和平统一方案吗”?

针对高雄市长韩国瑜将赴陆访问,张志军大赞,“韩国瑜与厦门市长庄稼汉的想法“不谋而同”,两人如果见面,一定会谈得非常愉快,也会富有成果”。

但他仍重申,中国对两岸城市交流的一贯立场,只要双方在“正确的政治基础”上努力,就能“克服一切障碍”。

陆委会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图片来源:中央社)

据中央社称,针对张志军上述发言,台湾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14日驳斥道,“中共对相关情势、民心所向,及各界观感的理解,总是“异于常人”,将舆论担忧故意扭曲为抹黑,这是自欺欺人的做法”。

邱垂正指出,香港主权移交已21年,这些年来中共不断侵蚀香港的民主、自由、人权与法治,强化“一国”弱化“两制”,导致港人对一国两制的信心持续下降,国际社会也担忧香港的独特地位变质。

邱垂正说,未来港澳地区恐无异于中国大陆的一般城市,中共妄想将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一国两制的宣传样板,这是“徒劳无功”。

邱垂正并对于中国大陆资讯不流通、不自由表达同情,他鼓励说,“中共官员应“多多翻墙”,广泛了解港澳形势,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评价,才不会陷入幻想、误判的窘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