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态度反转!事件是情绪的试金石

作者:许树泽 发表:2019-03-26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3月26日讯】全球最大的转变就是美联储暗示,今年这息可能不加了,这一表态大大超出了市场的预期。货币这东西它本质上也不过就是一种特殊的商品,它在定价上,和卖手机没啥区别:大家都是盯住苹果手机来进行定价的,苹果敢涨价,大多数手机未必敢跟涨;但是苹果手机如果大幅降价,那么大多数手机恐怕也得跟着往下调价。

货币和汇率的规律也大体如此,大家相互之间互相盯住,美联储说不涨了甚至可能要降,那么全球货币马上跟进,全球资产马上开始涨起。

这里面很有意思的一点是经不起推敲和深究的:为什么不敢加息了?为什么甚至2020年要重新开始降息?其实是因为拿到手的经济数据不好。当经济不好,就只能拿钱出来去刺激经济。有意思的事情来了,既然不再加息证明了经济不好,那为何所有资产反而涨的挺好呢?

这就是投资和市场中一个屡试不爽,至关重要的规律:事件是情绪的试金石,而不是反过来。因为所有的事件发生,一定可以有正反两个角度进行解读。以上,既可以选择经济太差了的角度去看问题,也可以选择货币不紧了对经济有好处的角度去看问题。选择哪一种角度,取决于投资者的集体情绪,事件发生,相当于给所有投资者腋下塞了一根体温计,现在测出来的结论:体温升高、情绪亢奋。而积极的情绪氛围,至少能维持数月的资本市场活跃。

美联储的这一表态,还一举把人民币推到了年内最高位置的6.66,美元贬、人民币升,会促使全球资本更多的向中国流动。这里面的道理也很简单,美元不加息了,甚至利息会降低了,那么持有美元的人就会觉得利息太少回报不足,走了算了。当然也有人不考虑货币的利息回报,会考虑货币购买的资产回报,美国的那些大公司,估值贵的和中国相比,简直没法看,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华尔街的对冲基金大佬,苹果CEO等人,没事就往中国跑,这背后,当然代表着货币和资本流动的方向。货币流向中国,会进一步维持外资购买中国资产的趋势。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