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港府的愚蠢无能造就了永久叛逆者(图)

发表:2019-11-14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汉学家、历史学家白洁明(Geremie R. Barmé)(2019年11月13日 美国之音方冰拍摄)
澳大利亚汉学家、历史学家白洁明(Geremie R. Barmé)(图片来源:美国之音方冰拍摄)

【看中国2019年11月14日讯】澳大利亚汉学家、历史学家白洁明(Geremie R. Barmé)星期三在纽约说,日前香港中文大学发生的暴力冲突,是香港警方为达到北京搞乱香港社会、直接控制香港的目的而故意制造的 。

中共通过制造混乱来控制香港

香港中文大学最新发生的暴力事件是香港警察挑起的,不是学生,因为中共现在想制造社会动乱,想制造混乱,他们想要暴力,他们想把局势推向边缘,这样政府就可以宣布紧急状态,就可以让政府有无限权力去关闭互联网,去抓人,去搜缴财产,去实行宵禁。”

白洁明星期三是在纽约亚洲协会举行的一项有关中国政治的讨论中回答观众有关香港的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们眼中唯有生意

白洁明说,过去6个月香港政府和北京担忧的问题是香港的生意被抗议者毁了,“唯一的问题——他们已经讨论了6个月——就是(抗议)会毁了旅游业,会毁了生意,会搞坏房地产市场,会破坏股票市场,会让香港不可治理。”

白洁明表示,即便未来数月香港的暴动被镇压下去,北京和香港政府的无能已经造就了香港对抗中国的三代永久反叛者。

北京港府的无能愚蠢激发了暴动

“这个异乎寻常的局面是北京的无能和香港政府的愚蠢无能相结合的产物,它导致了这一异乎寻常的暴动,这一无法解决的暴动。早些时候我就说,即便几个月以后暴动被镇压下去,这已经使几乎3代人——小孩子从他们青少年时期到他们30几岁——3代人将成为反抗中国的永久反叛者。”

白洁明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中华全球研究中心创始人兼主任,著有《毛泽东的阴影》 (Shades of Mao) 等多部著作。他于2016年创办《遗典》(China Heritage)网站——既介绍中国传统历史文化也关切当下中国政治。今年4月他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黎安友教授一起发起了抗议中共迫害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的公开信联署活动。

夏伟:美国没有多少牌可打

与此同时,另一位著名中国问题学者——亚洲协会美中关系中心主任夏伟,也对香港前景表示悲观。他告诉美国之音,香港的悲剧在于看不到一个容易的结局。

“我很难想像会有一个和平结束的场景,因为他们(抗议者)已经有10年的街头抗议经验,这是一代人形成的经验,我认为他们不会轻易回家。而另一方面,香港政府没有能力处理,北京政府宁可不介入,但如果一些事件在香港反复出现,导致某种回应,或者北京感到好像很丢脸,最终他们可能被迫介入。”

夏伟表示,美国在香港问题上可以施展的空间十分有限。他说:

“我认为美国没有多少牌可打,当然有一张就是香港的特殊贸易地位。但是一旦美国将这一地位收回,也就失去了可以真正影响香港的能力,然后香港在中国控制下将没有行动自由,丧失掉现在还有的一点点独立性。”

原标题:澳洲汉学家白洁明:北京港府的愚蠢无能造就了三代反抗中国的永久叛逆者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