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方斌

作者:伊甸园 发表:2020-04-13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注方斌其实也是在关注社会、认知自己、甚至影响未来。我试着把一个内在的、真实的、完整的方斌从以下四个方面讲述给关注他的朋友们。

一、生活中的方斌

方斌是西安公路学院(现名长安大学)87级研究生,他热情、幽默、包容心大、善解人意,喜欢交际舞,校内外朋友众多。方斌却有鲜为人知的一面——“空虚”。他当时读叔本华《生存空虚说》方面的书,而且领悟独到。恰在这方面,我们俩相见如故。我喜独处,周日等闲暇常去山林野外,一个人很静时会感到“某天自己真的永远不存在了,这几十年的知觉其实毫无意义,此种悲哀大过宇宙”。而方斌是唯一的知道我在说什么的人。

1989年春节过后,我到校很早,随后方斌、朱登文同学也到了,我就叫上他们一同上华山。傍晚开始登山,一路积雪很厚,陡峭之处要抓紧铁索攀爬。我在前面把铁索从积雪中拽出来,后来因为积雪太厚,找不到铁索了,我们就在积雪上爬行。爬到千尺幢、百尺峡那一段,听到远处不断传来积雪崩塌的声音,甚是恐怖,于是就退了下来。在一个不大的平台处休息时,发现一个石桌:桌上口对口上下叠放两瓶罐头,两边对称摆放两个铅球;石桌对面岩石壁上悬挂一面道袍,道袍上的太极图案在夜色中格外神秘………。我拿起上面的罐头递给方斌吃,把下面的递给朱登文;朱登文不敢吃,说怕有毒,我就打开吃了,是菠萝罐头。之后,我使足全力把那两个铅球推向空中,滚入山下去了。

那年夏天,我与方斌俩人再上华山,在南峰那个洞里方斌抽了个签,恰巧抽到编号1的那个签,签上说:“三竿红日出扶桑,凤舞莺飞呈吉祥,不久再升三五丈,乾坤万物竞辉煌”。

1990年初,我离校后从事的第一个工程项目是在东江上建一座大桥,位于广东博罗县园洲镇。不久,省总公司派人来现场视察,我们项目管理者前去迎接。原以为迎接什么来头的大领导呢,结果一看来的是方斌……。方斌毕业分配到“广东省公路施工总公司”,其第一任总经理杨焕礼很器重方斌、有意栽培,而方斌却像“笑傲江湖”里的那位令狐冲……。方斌那时住在约1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门前那条路叫“恤孤路”,位于广州东山口。他当时读《道德经》、《金刚经》。方斌对中华五千年历史颇感兴趣,他当时对我说:“从历史故事中去领悟更为简单直接,胜过从繁复理论中寻求”。一方面,方斌因管理工程项目需要与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另一方面,他的天性又把他引向虚空……。

方斌在武汉江边长大,小名“大花子”(意思是讨饭的),弟弟叫“小花子”,他有三个姐姐,都是外向、直爽、不拘小节。方斌的父亲热情、豪爽、快人快语。我本拘谨之人,唯独在方斌武汉家中却很随意,感觉如其家庭中的一员。

方斌的妻子冯蕴青是北京人,西安公路学院本科毕业。冯蕴青的父亲是某中学校长,母亲是教师,哥哥毕业于清华。我初见冯校长就顿觉肃然起敬,他学识渊博,每次交谈都令我受益良多,冯校长送我一本他写的书《为学三说》。

方斌于1995年从广州调入北京,在一家房地产公司上班,冯蕴青在一家外企工作。1996年春节前,方斌做父亲了,让我给他儿子取名字。我当时直觉到“天刚刚亮”,于是就为他儿子取名“方亮”。冯蕴青很喜欢这个名字,说:“亮!太好了”,她儿子的小名就叫“亮亮”。

二、方斌因信仰而遭受迫害

也正是在“亮亮”出生那段时间,方斌找到了他一生要寻找的,从那时起他的信仰就没有动摇过,这是令我最为敬佩的。2000年后,方斌两次入狱,他父亲因此悲伤离世,狱中的方斌闻讯悲痛万分。他的妻子冯蕴青也因信仰而四次入狱,依次是2001年(一年半)、2003年(3年)、2007年(两年半)、2017年5月(7年),如今还在狱中。

冯蕴青第三次入狱后,被戴铐送往山西女子劳教所,经常遭受身体和精神折磨。方斌因为反映自己和妻子被迫害的真相,被六一零等机构逼迫回原籍武汉。儿子“亮亮”由年过花甲的姥姥抚养照看。

冯蕴青单纯、善良、勤劳、贤惠,经历三次牢狱之苦后,她依然乐观、积极,对生活的热爱、信仰的坚定,历经磨难反而更显强大……。2017年5月22日早上7点多,方斌、冯蕴青被武汉后湖派出所警察抄家、带走。方斌于当天晚上7点被放,饥饿的他在路边吃了点东西;冯蕴青至今还没有回来……。这次入狱主要是因为冯蕴青制作如下的音像资料发到她的群里:文昭、江峰、石涛、陈破空以及天亮时分、十字路口、新闻看点、拍案惊奇等音频视频。

无论你怎么看待他们的行为,我们都应该冷静思考这样一个严肃的问题:“你是以什么标准来判断好与坏、善与恶的?正确的衡量标准是什么?

这个政权初期的标准是:“富人是坏人,穷人是好人”,富人的子孙被叫做“狗崽子”;穷人的子孙那叫“根子红、苗子正”。那时,穷人肆意掠夺杀戮富人的时候,却自以为是正义的。“文革”时期的标准:“拥毛的是好人,不拥毛的是坏人”,当时,在拥毛的旗帜下的荒唐、残忍、流氓、暴虐等行为都被行凶者当成正义的。

在批判、丑化“孔老二”的年代,把历史上的法家划归好人,把儒家划归坏人;知识份子被定为坏人中的“臭老九”,考试交白卷、批斗老师的学生被表彰、做“标兵”。到改革开放时期,“白猫黑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以至于“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这个划分好坏人的“标准”随着政治的需要而不断变化着,结果当初的“坏人”后来“平反”成好人了;曾经标榜的“党员模范”,接下来一批接一批的关进监狱了……。今天的人,是不是该好好想想:究竟什么是判别好与坏、善与恶的标准呢?

人的童年开始是天真的、单纯的,不伪装、不撒谎,无恶意、无戒心;好奇、模仿、不分辨善恶,是那种天真无邪的“人之初,性本善”。设想两种情况:

1、人出生后如果是在纯真、纯善的环境中长大,周围都是天使,那么这个小孩长大后就是天使,他(她)不会撒谎、不知作恶。

2、相反,从小在谎言、暴力、淫乱的环境中长大,周围是伪善掩盖的极度自私与互害,狂热掩盖的内心冷漠与麻木,那么他(她)就会认为世道本来如此,用堕落下来的虚假的善恶标准来衡量自己,还觉得自己比别人好。

正所谓“什么样的环境造就什么样的人”。说人行善上天堂、作恶下地狱,究竟其生命的本质有什么不同吗?所以说三界(天堂、人间、地狱)中的生命都在善恶轮报、生死轮回当中。耶稣的天国、如来的佛国不在三界之内,天国、佛国中圣洁生命的本源特性才是真正的善。

善的环境中做个好人,终归是个常人。加速败坏、整体下滑的环境中,不仅不被带动,反而逆流而上,反中见正、幻中见真、迷中悟道,污浊中成就圣洁,邪恶中捍卫正义,险境中救度众生,才彰显出其生命本源特性的纯真、纯善,才配得耶稣的“永生”、如来的“无量寿”。佛经中讲,人身难得,正法修行(修炼)人在人间一天的成就,胜过在极乐世界一百年的成就。生老病死的一生不是做人的目的;返本归真,回到天国、佛国才是做人的真正目的。

《圣经》中讲,亚当、夏娃在魔鬼的诱惑下吃了“分辨善恶树”上的果子,就背离神、就会死亡。人是靠“分别”来认知一切的,因饿知饱、因寒知暖、因苦知乐、因暗知明……,所以人会忽略“本来拥有”、珍惜“来之不易”,人会“身在福中不知福”,也会习惯于黑暗就“与黑暗和解”。那么,当人用其固有观念和习惯性思维去分别真与假、善与恶的时候,人所认知的所谓“真和善”,与高级生命(神、佛、道)的本源特性所具备的真和善是根本不同的。佛经中把人的观念和认知称为“分别妄见”,称人类为“颠倒众生”。

《圣经》预言末后的日子,佛经预言末法时代,人没有心法约束,道德败坏。但是,就像人有新陈代谢、有免疫功能一样,宇宙也有其净化与更新的功能和标准,违反宇宙标准、背离宇宙特性的生命就会被淘汰。那么,如果宇宙中衡量好与坏、善与恶的标准在我们这个时代启示给人,在人类社会显现出来,那会给人类带来什么?那就像“照妖镜”一样会把不正的、邪的、虚伪的、一切隐藏的恶的东西全都暴露出来,也会把各种人心暴露出来。就像《圣经》讲的,人会因为自己的罪而不敢走进光里,不敢走进真光、大光里。

正因为如此,许多像方斌这样的人,才走出来讲真相,讲衡量善恶的标准的真相,讲做一个真正的好人却被诬陷、迫害的真相。也正因为如此,历史上和近代的预言都指向了今天。方斌和我谈论过诺查丹玛斯预言,用一首诗表达:

人类历史神安排,才有预言能实现。

一九九九非虚言,“世”字隐含那一天,

世人迷中铸大错,创世主把乾坤转。

此后天机神莫测,当信真相结法缘。

(注:我最初是在《游子还乡》公众号里留言写了这个诗)

三、通过做汉服回归传统的方斌

当年方斌离开广州的时候是有相当一笔积蓄的,以他们夫妻的专业、学历和工作能力理应享受富裕的生活。但是,长期遭受残酷迫害使得他们不得不依靠朋友的资助来维持生活,方斌就成了个名副其实的“大花子”。2019年春节,一位远方的老朋友来看望方斌,送了方斌一个“红包”,方斌感慨道:“锅中无粒米,身上无分文,一飞从天降,红包送故人”,用毛笔书写并发到他的微信群里。

方斌作诗凭灵感,见景生情直说出来。有一次,方斌看了公众号《别忘叫醒我》里发的一篇文章:“齐白石画虾,30幅”,就留言了一首诗:“虾在水中动,神笔注其中,都说白石老,其实赛孩童”。

方斌近两年才学写毛笔字,不肯在临摹、笔画上下功夫,而写字时又颇为用心专注。针对他的特点,我写了首诗:“妙笔随心运,清心本空灵,趣味入书画,见者自生情”,方斌说我最后一句写得好。

方斌做汉服挣不到什么钱,他不是“老板”,而是个亲自动手学做衣服的“裁缝”。是他处世的乐观让人看不出他生活的贫困。方斌认为回归传统价值观才能使人心向善,在现有的环境下他也只好选择从做汉服入手。

人有善恶两面,《圣经》讲:“神给人种下好种子,魔给人种下毒种子”。人类在神(佛、道)的引领下会理性、善良;相反,背离神(佛、道)就会在魔鬼的诱惑下堕落、败坏。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在西方,基于《圣经》的信仰和文化影响着数十亿人,体现在建筑、艺术、节日、风俗,还有政治制度和经济观念。在中国,佛、道两家的思想是传统文化中“出世”部分,儒家思想是传统文化中“入世”部分,一起构成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给中国人建立了一套非常稳定的道德体系,而以“儒、释、道”为核心的文化又把其道德体系进行了通俗的表达,体现在各个层次、各个行业,融入文化生活的方方面面。正如古人所言:“外略形迹之异,内证性理之同,……无非欲人同归于善”。

《易经》中讲远古的黄帝、尧、舜“垂衣裳而天下治”;《不可思议解脱经》中讲,衣服、卧具、饭食、园林台观、佛身佛像、语言文字和音乐等等都能做佛事。最古老、最早期的塑像和壁画都表现神(佛),佛像的庄严祥和、仙界的光明神圣;国画的写意、书法的气韵;皇宫殿堂的气势、雕梁画栋的讲究;唐代文物的大气、宋代的极简、明清的精致……。传统文化以其融入生活的体现理性、正气、善良的美,让人生起正念、善念,启发人的神性(佛性、道性)。过去,中国古文化的实物非常多,那时一个县里就有好几个庙,历代名人的故居,街头巷尾的石雕,古代城垣,居屋式样,不计其数,城乡都很古朴典雅。孟浩然诗:“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

然而,在“破四旧”、“文革”中,“江山胜迹”被砸;《兰亭序》的兰亭被毁,王羲之墓被挖;吴承恩故居、吴敬梓故居被砸;苏东坡书《醉翁亭》碑被毁;在曲阜,烧毁古书、砸毁包括孔子墓碑在内的历代石碑近千座……。一代文化精英、数百万知识份子惨遭迫害;112岁的虚云法师惨遭毒打、肋骨折断。辽代十八罗汉塑像被毁;御和园万寿山一千尊琉璃浮雕佛像被损坏;建于北魏的山西天台寺珍贵塑像、壁画全被毁。老子讲经的楼观台方圆十里内五十多处胜迹被毁,崂山道家圣地的神像、供器、经卷、文物、庙碑全被捣毁焚烧。文革十年,西藏原有的2700座寺院仅剩下8座,大批珍贵经书被焚毁,大唐时建的大昭寺被洗劫一空。章伯钧家藏万册书被烧毁;字画裱褙专家洪秋声几十年间抢救数百件国家一级珍品都被烧毁;多少知识份子珍藏的孤本书和字画被付之一炬……。

为什么要以倾国之力如此疯狂破坏传统文化?就是因为中国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敬天信神、信仰“儒、释、道”,相信人有灵魂(元神)、相信行善上天堂、作恶下地狱。相反,无神论(唯物论)教义否定神的存在、否定佛的存在,给人灌输没有灵魂(元神)、行善的人和作恶的人死后都一样不存在了,要以这种无神论(唯物论)教义在神州大地上建立政权和统一思想,后果就可想而知了。作家秦牧讲:“这真是空前的一场浩劫。多少百万人连坐困顿,多少百万人含恨以终,多少家庭分崩离析,多少少年儿童变成了流氓恶棍……”。“和为贵”被扭曲成“阶级斗争”、“中庸”被扭曲成“走极端”、关爱与包容被扭曲成仇恨和“互相揭发”,敬天信神、敬畏自然变成了“战天斗地”、“人定胜天”。由此带来社会道德体系和生态体系的全面崩溃,恪守“文死谏”“舍生取义”“君轻民贵”等传统价值标准的知识份子、作为传统道德楷模的“士”阶层从此消失。

耶稣讲过:“那杀身体不能杀灵魂的,不要怕他们;惟有能把身体和灵魂都灭在地狱里的,正要怕他”。炎黄子孙的灵魂(元神)毕竟与高层生命(神、佛、道)在深层空间还存在着割舍不断的联系,冥冥之中就是要寻找灵魂(元神)的归宿。传统文化到现在还在承受着被更为深层的破坏,举两个例子:

1、偷梁换柱

把古代近代,人在背离传统文化后产生的宫廷内斗、权谋诡计、独裁专制、暴力酷刑等等在讲坛、银幕上突出和放大,迎合人们在现实环境中的亲身感受,引导人把当今的腐败堕落归罪于“中国人自古以来就愚昧、迷信、内斗”、“历朝历代都封建、落后、败坏”,让人误以为传统文化就没起到文明进步的作用,其实就是对传统文化的“高级黑”。我们对比一下,以色列和西方国家历史上同样有类似的败坏与罪恶,而他们普遍认为是背离了神、背离了《圣经》才有历史上各种罪恶与灾难的出现,其政府和人民没有把现实社会的败坏归咎于历史原因和传统文化。中国历史上,传统文化达到鼎盛的唐朝,恰恰就是中华国力鼎盛的时期,儒、释、道三家思想交相辉映,不仅在文学艺术方面登峰造极,在科技、工艺上也独领风骚。在今天的中国,为什么偏偏要把现实中的败坏与罪恶归罪于历史?学术造假、专家说谎,教育、医疗腐败;性侵儿童、毒奶粉、毒疫苗;各行各业造假、毒酒假酒、激素海鲜、工业油大米、增白剂面粉、白土油、地沟油;空气污染、水源污染、食品污染;特权吃特供,百姓吃污染;户口把农民弄成下等人,双轨制让退休金差多少倍……。1949年以前可不是这样的。

2、特色包装

用供奉山神河神、土地门神之类,以及看相算命等世间小道的东西来取代博大精深的大道内涵,让人误以为“神”就是“地球上的产物”。恭敬礼拜佛、菩萨本来是为了加持正念、净化心灵、远离魔鬼的诱惑;现在却是引导人为了升官、发财、求取各种利益,让信众认定“自己命苦,别怨政府”。更有把“道”说成中国古人发明的,把“佛”说成产生于印度、至今才存在了两千五百多年,把基督教、天主教说成西方的“文化入侵”,把“抵制圣诞”当成爱国,等于是把“神、佛、道”当成了“人的产物”,其本质上就是唯物论、无神论和由此变异出的泛神论。曾经诽谤儒教、谩骂孔子者却满世界搞“孔子学院”,用表面的、形式的、变异的所谓中国“传统文化”包裹无神论(唯物论)的内核,去对抗普世价值,其实就是对传统文化的“低级红”。现在世界上所有反传统的、反普世价值的、变异的、极端的各种思潮,究其根源都来自于西方马教的那个共产主义,它们与“特色”包装的无神论(唯物论)教义本质上是一脉相承的。

那么,回归传统的希望何在呢?方斌为什么满怀信心呢?《圣经》中讲逝去的一切都在神的记忆里。中华五千年历史都在创世主的记忆里,今天的正法修行人(修炼人)的创作灵感来自创世主的智慧,对传统文化的领悟和艺术表现既是对神(佛)的赞颂、对天国(佛国)的赞颂,也是对人类的启示,使人心向善、道德回升。这是回归真正中华传统文化的正道和希望。

在世界舞台上,包含着中国五千年正统文化丰富底蕴的神韵的音乐、舞蹈、服饰、天幕,完美结合所呈现出的穿越时空的演出,无论西方还是东方的观众都仿佛置身于人神同在的世界,感受到的不仅是艺术和欢乐,还有思考和感悟。中华传统文化属于全人类。

莫非时空在转换?皇宫仙界现人间。

天衣汉服缤纷舞,音声交响彩云天。

回归传统有神韵,享誉全球人人赞!

(注:我最初是在《因为约定》公众号里留言写了这个诗)

四、爱国志士方斌

2006年6月15日,遭受两次牢狱的方斌写给我一封信(讬人转交,我至今珍藏着这封信),信上说“身无分文,债务缠身。所幸者,知己如你,依然如故。妻儿安好,父虽辞世,我终无力为孝,世间荣禄无望,但祝羽化,与天地同寿”,方斌还在信中告诫我“固执己见之心,需深查之”。

每当我看不清自己的时候,是方斌帮助我看清自己;而方斌也感慨,他看不清自己的地方,我却能够看清方斌;人生得一知己足矣!与方斌谈经论道是珍藏在我内心的宝贵时光,方斌对“俩俩而来”有更深层的理解,我们曾交流各自的体会,我当时的理解写成这首诗:

好诗里面有对句,妙联意外生情趣。

旋律再起多流泪,似曾相识倍珍惜。

周郎感叹遇孔明,原来知音演宿敌。

俩俩而来多奇妙,何日顿悟破天机?

(注:我最初是在《心在岸》公众号里留言写了这个诗)

方斌的微信群经常被封,每次新建群,我都写首“藏头诗”发到他的新群里表示祝贺。大约2019年夏天,方斌新建的群名叫“中华归来”,我写道:

“大花花”世界

中国有个“大花花”,

华夏如今要靠他,

归隐虚空万亿年,

来到故宫才是家。

方斌用毛笔字书写了这首诗,还说明“大花花”是妻子冯蕴青对他自己的昵称,发到群里和朋友圈里。此后不久,方斌对我说他一年之后要到他自己的世界中去,我就又写了一首诗给他:

古今大戏神导演,帝王将相是演员。

人神同在传真相,王者归来新纪元。

方斌一看就说:“好,确实写得好”,他又用毛笔字书写了发到微信群里,他的群友们还为此引发了“有神,还是无神”的一场争论。

方斌爱国,是爱五千年文明的祖国,爱人民、爱生命,爱中华民族、爱传统文化。爱长城、敦煌、故宫,爱昆仑、五岳、长江、黄河,爱周礼、汉服、唐诗、宋词、元曲,……。

那些庆祝“祖国”70岁生日的人,理解不了方斌的爱国。

习惯于把祖国从1949年起划分新、旧的人,其“喜新厌旧”的习性,把历史的优良传统当做“旧的”、潜意识中归为“封建落后”;把当朝的道德败坏冠以“新的”、潜意识中奉为“发展进步”。试问有“新英国、旧英国;新法国、旧法国”一说吗?持“新某国”这种伪概念的人就无法认同方斌的爱国。

住在家家户户都装满防盗铁网、铁门的环境中,孩子们不敢自己上学、放学,都要家长接送;不敢让儿童离开监护人的视线;见老人倒地不敢去扶;维权被关、上访被截、讲真话被训诫……。可生活在其中的人们却自豪的说:“我们这里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他们无法理解方斌的忧国忧民。

那些自食其力、勤劳奉献的人们却相信是“吃党的饭、党养活了自己”,他们怎么能理解方斌的“还权于民”?

台湾人留给世界的印象普遍是文明的,因为继承了中华传统文化,以前的华人也都能体现传统文化。而今天中国大陆出去的、尤其游客的行为普遍引起各国的反感,分明是破坏传统文化导致的不文明,那些硬要把它归咎于“中国人本来就素质低”的人,就听不进方斌“要做中华儿女,不做马列子孙”的呼吁。

就像被拐卖的儿童却相信“在人贩子的带领下能够找到亲生父母”一样,那些相信在“否定神(佛)者”的领导下却能够回到神的身边、往生佛国的人们,他们怎么能明白方斌“全民自救、全民互救”的真实涵义呢?

正常社会的爱国,本来就是爱人民、爱民族、爱传统文化、爱大好河山。

不正常社会的“爱国”,就变异成爱党派、爱政权、效忠某个人,甚至绑架民族、绑架祖国、绑架人民。

当政权、党派、领导人顺应民意,维护人民利益、尊重传统文化、保护生态造福子孙、捍卫主权保卫领土,人民就会支持政府、执政党和领导人。

当政权、党派、领导人扭曲民意,损害人民利益、维护特权阶层、瓜分国有资产、毁坏传统文化、破坏生态贻害子孙、出卖领土丧权辱国、把外国人的利益

凌驾于本国人民之上,那么人民就有天赋的权力要求其下台。

中华传统文化有强大的包容性,是这个古老民族长盛不衰的根本,接纳普世价值、尊重人权、遵守国际规则、真正的信仰自由,这样才能建立长久稳定的良好国际关系。靠舆论攻势、靠金钱拉拢的国际关系是暂时的、是不可靠的,更何况本国很多人还处在贫穷困苦之中……,那些接收“援助”的外国政府和组织反而会怀疑大手笔撒钱者的背后动机。

以上这些话,在正常社会里本来是天经地义的、广泛认同的、对国民有益的。可是在不正常的社会里,这些话反倒成了敏感的、忌讳的、遭封杀打压的、被扣上“别有用心”的,甚至是招灾惹祸的。

当不正常的社会里,站出来一个正常人、讲几句正常话,“维稳”者就惊呼“引爆核弹”了,而武汉人方斌也就在这种背景下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上了。

武汉疫情在“没有人传人”的掩盖下快速人传人,“小康年”漫天“喜庆”下百姓完全被麻痹,各级官员对上效忠、负责,对百姓打压、隐瞒,央视“辟谣”、“发哨人”遭恐吓、“吹哨人”遭训诫、……;而突如其来的封城、戒严又令百姓措手不及、极度恐慌,医院、商场、车站等到处人挤人……。试问,身处其中者谁不愤怒?有正义感、有血性的武汉人理应愤怒。

政府理应对疫情的受害者予以国家赔偿;即使甩锅不赔,也不应该对表达愤怒者进行“二次伤害”,尤其对方斌。方斌用亲眼所见的一点真相视频提醒大家注意安全、让群友们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本应该受到表彰;却因此遭受抓捕、恐吓,迫使他深夜骑自行车三个多小时返回住处。在方斌自愿在家隔离14天的情况下,警察还不肯放过他,七八个便衣不断骚扰,切断方斌的通讯及其与亲友的联系。方斌无法呼救、得不到亲友来送食物、孤立在随时被警察破门而入的危险中……;任何一个人,面对警察强加的这种极端恐怖,他通过youtube无论讲了什么,那都可以看作是出于人的求生本能。更何况自古以来,“路见不平一声吼”是百姓心目中的义士、英雄之举,是出于正义、出于良知。当权者给方斌“定罪”,那就是高俅给林冲“定罪”。

即使今天,有多少人能认清“文革”的罪恶?试想身处“文革”中的人又怎能在当时看得清真相、分得清是非呢?今天,“中国梦”里、“特色”眼罩中,能看得清自己吗?能看得清方斌吗?方斌说:“中华大地多阳刚,不做奴才不做娼!……”,将来,或不久的将来,中国、乃至世界会给方斌一个公正的评价。

太初有道可有我?

须弥山顶观星河。

千年等待今当醒,

万古机缘莫错过。

九字真言保平安,

抹去兽印避灾祸。

法正乾坤在当下,

功成圆满回天国。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