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用卡”的6个忠告(1)(图)

作者:拉米特.塞提(Ramit Sethi) 发表:2021-03-01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信用卡 信用 债务 卡费
使用“信用卡”的6个忠告。(图片来源:Adobestock)

现在该是采取攻势的时候了,好好充分利用信用卡吧。你的信用度会提高,同时会因为消费行为,而自动获得回馈。改善信用是一个多步骤的过程。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因素是摆脱债务,我们将在最后讨论这个问题。但首先,我们得设定信用卡自动付款,这样你就不会再错过付款了。然后,我们要了解如何削减费用,获得更多的奖励,并竭尽所能从信用卡公司获得回馈。

(一)按时缴清卡费

是的,我们都听说过,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你的债务偿还历史占你信用评分的35%,也是最大的一部分。事实上,你能做到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按时付帐。无论你是全额支付信用卡帐单,还是想惹我生气只支付一部分,你都要按时支付。放款人喜欢即期付款的人,所以不要只因为延迟了几天付款,就让信用卡公司有机会提高你的利率和降低你的信用评分。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专注于使你变得富有的东西,而不是性感的东西。想想你的朋友,他们搜寻每一个网站,以获取最好的旅游或服装优惠。他们可能会很兴奋省下了10 美元,也可能向每个人吹嘘他们拿到所有特价优惠─ 但是,经由理解信贷的无形重要性,按时支付帐单,并获得更好的信用评分,你将悄悄地节省成千上万的资金。大多数人现在都在网络上支付信用卡帐单,但是如果你还没有设定自动付款,现在就登入你的信用卡网站去设定。

可怕的后果

如果你错过了一次信用卡付款,你可能要面对以下四种可怕、恐怖、非常糟糕的结果:

1、你的信用评分可能下降超过100 点,这将使平均三十年固定利率抵押贷款每月增加227 美元。

2、你的年利率最高可以提高30%。

3、你需要支付滞纳金,通常约为35 美元。

4、你的逾期付款也会引发其他信用卡的利率调涨,即使你从未积欠过这些卡款(我觉得这真是太神奇了)。

不要太惊慌,你可以从这些打击中恢复你的信用分数,而且通常在几个月内就可以办到。事实上,如果你只是晚几天付款,你可能会被课一笔费用,但一般不会被呈报到征信中心。见第70页,了解如果你错过付款时该怎么办。

注意:如果你的支票帐户中没有足够的钱来支付信用卡上的全部金额,不要担心。每月付款前,你都会收到信用卡公司的对帐单,你可以根据需要调整自己的付款。

我完全忘了信用卡的到期日。所以,他们不仅向我收取滞纳金,而且还收取当月和上月购物的利息。我打电话给信用卡客服,表示我以前是个好客户,问他们能不能帮我处理这笔费用。

服务人员帮我免除了滞纳金,还把20 美元的利息费用退回到我的帐户上。结果我只打了一通电话,他们就退回59 美元。

─ 艾瑞克.亨利(Eric Henry),25 岁

(二)尽量免除年费

这可能是改善信用卡的良方,因为信用卡公司会为你完成所有的工作。打信用卡背面的电话号码给他们,询问你是否得付任何费用,包括年费或服务费。你们的对谈会如下:

你:您好,我想确认一下我没有任何信用卡费用得支付?

信用卡服务人员:嗯,看来您有一笔100 美元的年费。实际上这是我们较优惠的收费之一。

你:我不想支付任何费用。您能帮我免除今年的年费吗?

前文我提到过,支付回馈卡的年费其实是值得的,不过还是可以问信用卡公司是否可以免除年费。请记住,信用卡公司之间竞争激烈是对你有利的条件。在新的年费生效前一个月给他们打电话,要求免除。当然这有时会有用,有时则行不通。

如果觉得你的信用卡费用不值得,问信用卡公司可以为你做些什么。如果他们决定不收你的费用,那真是太棒了!如果没有,那就换成免年费的信用卡。我建议你在同一家信用卡公司这样做,除了比较方便外,这样你就不必关闭一个帐户,再另开一个帐户,这会暂时影响你的信用评分。(待续)
 

本文整理、节录自拉米特.塞提(Ramit Sethi)《从0开始打造财务自由的致富系统》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