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件事”最伤牙 最后一件很多人都在做(组图)

发表:2021-04-14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牙齿的健康,还是减少食用水果干为宜。
为了牙齿的健康,还是减少食用水果干为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饮食习惯攸关健康,想要吃的香,牙齿就一定要好。如果有一口坚固整齐的牙齿,不仅可以随心所欲进食,还可以帮助提高颜值。可惜的是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不太注意保护自己的牙齿,导致牙齿在年轻的时候就受到了损伤。

因此,为了保护牙齿健康,到年老的时候都能拥有一口好牙,以下5件最伤牙的事劝你少做。

5件事最伤牙

1、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经常吃甜食不仅会让人变得肥胖,还会使牙齿受到损伤。
经常吃甜食不仅会让人变得肥胖,还会使牙齿受到损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常生活中,喜欢吃甜食的人还真不少,尤其是女人,因为甜食不仅好吃,还能让人的心情变得开心起来。

但是甜食一般含糖量会很高,喜食甜食的人如果经常吃,不仅会让人变得肥胖,还会使牙齿受到损伤。因为高糖的食物进入口腔后会转化成一种酸性物质,当我们口腔中的酸性物质过多时,就会导致口腔保护作用变弱,逐渐损伤到牙齿。

2、吃坚硬的食物

很多人都有吃零食的习惯,尤其在看电视、追剧或看电影的时候,嘴里总是喜欢吃一些薯片、瓜子之类,各式各样的零食。

虽然零食十分诱人,但是对于牙齿来说,却是非常不利的。像是一些坚果类,比较坚硬的食物,很容易损伤牙齿,尤其是门牙的边缘位置,非常容易导致牙齿破裂。因此,建议日常尽量少吃坚硬的食物,这些食物不但会损伤牙齿,还会使咬肌变大。

3、吃水果干

通常大家都认为水果干是水果制成,因此营养非常丰富,也是很多人喜欢的零食。

事实上这些水果干在制作的过程中,还加入很多对人体健康不利的物质,同时这些水果干的含糖量也很高,如果经常吃,对于牙齿的健康也是不利的。因此,为了牙齿的健康,还是减少食用水果干为宜。

4、冷热交替进食

冷热交替的食物也是会对牙齿造成伤害的,例如我们在吃火锅的时候,很多人都有配着冷饮吃的习惯。

在味觉上来说,这样吃确实是很不错的搭配,但是我们的牙齿接受这一冷一热的刺激,对它的损伤还是很大的。不过这个问题却很少有人去注意,于是牙齿就逐渐出现了问题。因此,我们在日常吃东西的时候,最好尽量避免这种温差过大的食物。

5、长期单侧咀嚼

有一些人吃饭的时候,总是使用一侧咀嚼,殊不知这样的饮食习惯非常不健康,长期下来会导致肌肉关节发展的均衡出问题。不仅影响外观,还会损伤牙齿的健康。因此在日常咀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改掉这个习惯,尽量不要单侧咀嚼。

为了牙齿的健康,奉劝大家尽量避免摄取以上这些食物。此外,平时应注意保持口腔的卫生,吃完东西后,一定要及时使用牙线将食物的残渣清理干净。每天最少早晚各刷牙一次,刷牙的时间约3分钟,同时要注意正确的刷牙方法,里外都要刷干净,坚持这样做才能保护牙齿的健康。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