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F-16V战队成军 战力排名全球前15名(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1-18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16V战机
台湾空军首支F-16V战机联队成军,蔡英文总统18日亲临校阅(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为强化空防,台湾空军将现有141架F-16A/B block20战机升级为“F-16V”战机,18日在嘉义基地举行首支F-16V战机作战队接装典礼。空军参谋长黄志伟中将表示,单论战机军力,空军排在全球前15名内。

自由时报报导,空军现有141架F-16A/B战机将升级成F-16V,目前已完成64架。首支F-16V作战队18日于嘉义空军基地举行成军典礼,并由蔡英文总统担任大阅官。蔡英文表示,空军今天接装战机是空军历史新页,这显示台美友谊再度进展,因为此升级案由空军、汉翔公司与洛马公司共同参与,让升级顺利完成。

蔡英文指出,这也是航太科技再提升的契机,去年“勇鹰”高教机首飞、F-16战机维修中心揭牌,再到今日接装,一步步走来,都代表台湾航太科技不断提升;国防战力也更坚强,F-16V战机性能优异,是许多国家主力战机,升级后更强化隐踪性、远距侦察、视距外作战能力,更能因应现代战争。

此前,空军以“凤展专案”为代号,耗资约1100亿元(新台币下同)将141架F-16战机,交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与汉翔公司进行性能提升。另向美国采购66架F-16V战机,待全数交机,总数达207架,将是全球拥有F-16V战机最多的国家。

“凤展专案”的改良重点在于换装AN/APG-83型先进主动电子扫瞄阵列雷达(AESA),可同时执行搜索、追踪并锁定多个目标,另改装新式任务电脑、座舱仪表、头盔瞄准系统、电战荚舱等,可搭配最新一代的AIM-9X响尾蛇飞弹,使F-16战力大幅提升。

三立新闻报导称,民进党立委蔡适应17日在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上询问,“台湾空军战力排名世界第几?”空军参谋长黄志伟中将回应,“以战斗机来看,排名世界前15名内。”蔡适应则表示,“我帮你们算了一下,大概第7名、第8名”。黄志伟回答,要看各国对战斗机机种的定义。

蔡适应并提到,监察院曾报告,战斗机飞行员有训练不足的问题,以去年与今年而言,台湾战斗机飞行员离退率为何?黄志伟回答,目前人数呈正成长,已聘雇飞行教官及6名飞行员后备战士,盼未来视情况能增加人数。

而台湾强化国防自主能量,迈入新里程碑的还包括海军。

苹果新闻网报导称,海军司令刘志斌16日亲自主持首艘潜舰的“安放龙骨”典礼,台船公司并特别将此原型舰编号为“1168”,希望“潜舰国造”、“国防自主”一定“一路发”。

军方官员指出,“安放龙骨”是造船界的用语,代表一个工程节点的完成。因潜舰不像一般水面船舰有龙骨,因此对潜舰来说,“安放龙骨”代表着船舰第一个建造部分完成。

刘志斌在致词特别提醒专案团队,要“全程注意保密”,希望能如期完成首艘潜舰建造任务,以达成总统及国人的期待与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