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騙愛上已婚男人 17歲少女為籌分手費行劫

發表:2002-11-11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籌錢賠償前男友「精神損失費」,17歲的鳳凰女孩伍菊花(化名)不惜鋌而走險實施搶劫,結果身陷囹圄。在鳳凰縣法律援助中心的幫助下,菊花被從輕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

受騙愛上已婚男人

菊花1985年11月生於鳳凰縣山江鎮,從沒上過學。2002年初,菊花認識了麻沖鄉吉槍村二組村民吳金恩。兩人交往一段時間後,菊花發現,吳金恩竟早已結過婚,兒子都已經6歲了,他卻一直隱瞞實情從未提起。發現自己被騙,菊花憤而提出分手。

男友索賠精神損失

吳金恩馬上露出猙獰面目,當晚,他來到菊花的租住處,說分手可以,但得賠償他精神損失費500元,並要菊花在第二天中午12點前給他,並惡狠狠地威脅道:「要不然就廢掉你!」

菊花自己沒收入,父母早已離婚,父親不知去向,母親和姐姐在浙江打工,年僅17歲的她根本籌不出這500元錢。當天菊花幾次向朋友借錢,都空手而返,眼看吳金恩定的期限要到,菊花急得焦頭爛額。

借不到錢鋌而走險

當晚,菊花的朋友吳海生、小龍聽說菊花有難,提出去搶劫替她了難。三人一商量,決定去搶朋友楊玲的手機。隨後,吳海生和小龍各帶了一把菜刀,三人找到楊玲一起出去吃夜宵,趁楊玲喝得有點醉了,尾隨在後的吳海生一把將其背包搶走,搶得康佳手機一部和現金220元(其中100元是假幣)。事後吳海生將手機抵給吳金恩作為精神損失費,120元現金自己揮霍掉了。案發後,吳海生、伍菊花相繼被抓獲。

受法律援助獲緩刑

9月5日,鳳凰縣人民法院開庭審理此案,縣法律援助中心律師出庭辯護。援助律師認為,被告人伍菊花是為賠償其男友「精神損失費」而被迫鋌而走險;在共同搶劫過程中,只參與共同協商,將受害者邀出,並未具體實施搶劫,只起次要作用,系從犯;且作案時尚未成年,依法應從輕處罰。最後,法院採納辯護律師的意見,做出上述判決。


(人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