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情報界人員缺口巨大

發表:2004-12-29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媒體不久前曾披露,由於待遇不高等諸多原因,美國聯邦調查局的人才紛紛外流,致使該局人員缺口巨大。來自美聯社27日的消息說,幾乎所有的美國情報部門目前都面臨著人員短缺的尷尬局面。為增加人手,各個情報機構紛紛使出渾身解數,展開了一場人才招募大戰。

為招募人才不惜使出渾身解數

目前美國政府共有15家情報機構,他們普遍反映,高級情報分析人員嚴重不足。這種情況在2001年「9.11」事件之後成立的新情報機構內表現得尤為明顯。成立不足兩年的國土安全部就是一個典型例子。該局主管情報的高級官員帕特.休斯不久前說:「如果現在有100名情報人員等在這裡,我會照單全收。我們尋找、篩選和評估情報人員的工作一直沒有停止過。」


據悉,為了拓寬選才途徑,許多情報機構目前已經深入部分大型人才現場招聘會,特別是那些在軍事基地附近舉行的招聘會,那裡的應聘人才不但好用,而且其中許多人都曾經過嚴格的「背景測試」,聘用之後就可以直接開始工作。此外,許多情報機構還以高薪為誘餌,試圖從私人企業中挖到更多的情報分析人才。由於人才爭奪異常激烈,許多情報機構之間甚至出現了互挖牆腳的戲劇性場面。

情報機構在這邊忙活,美國國會在那邊也沒有閑著。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帕特.羅伯茨不久前推出了一個特殊獎學金計畫。根據該計畫,凡畢業後同意為美國各大情報機構效力滿3年的大學在讀本科和碩士研究生都可以獲得兩年共計5萬美元的學費。今年,已經有150名接受獎學金資助的畢業生分到各個情報機構內任職,美國國會為此已耗資約400萬美元。據分析,明年這個數字有可能會升至600萬。

情報機構紛紛制定招聘計畫

美國總統布希上個月曾要求中央情報局把目前的情報分析人員數量擴充一倍,而其他情報機構也紛紛制訂了招聘計畫。美國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發言人戴維 .伯比說,該局已經開始啟動一項總數為900人的大型招聘計畫,應聘人員將在2005年到2009年之間全部上崗。美國國防情報局計畫於明年招聘1000 名中高級文職人員,其中大部分人將從事情報分析工作。這些人的年薪在5萬美元到7萬美元之間。負責情報破譯的美國國家安全局日前也放出消息,該局將在 2009年之前增加6000多個新崗位,其中1300人將在明年9月之前到崗。

美國國防情報局發言人唐納德.布萊剋日前指出,自「9.11」事件以來,美國情報機構對情報分析人員,特別是通曉阿拉伯語的分析人員的爭奪異常激烈。據悉,情報分析是一項專業性極高的工作,目前美國政府內最重要、保密程度最高的情報分析文件是「國家情報評估」,它由美國全國情報委員會的頂尖情報分析專家撰寫,並呈報美國總統和國會審閱。據悉,2002年10月一份披露伊拉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威脅的情報分析報告就是由美國全國情報委員會負責撰寫的。然而,情報分析人員的培養可以稱得上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大多數情報分析人員至少需要7到10年時間才能達到對情報分析工作真正入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