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亞齊成煉獄 屍堆如山搶劫不斷

發表:2004-12-29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洋海嘯重創印尼蘇門答臘島亞齊省,昨天深夜剛從亞齊省返回雅加達的慈濟功德會印尼支會副執行長郭再源親眼目睹災情後,估計光是大亞齊市就至少死了兩萬人,屍臭薰天,災民紛紛逃往機場,不時發生搶劫事件,亞齊省已成為人間煉獄。

郭再源說,亞齊省最大的問題是沒有水、電,而食物雖然堆滿救濟物資中心,卻沒有汽油和人員將物資送往災區,這是目前迫切需要解決的事。

慈濟印尼支會為了對受創嚴重的亞齊省提供救援,由副執行長郭再源率領評估小組在昨天飛往亞齊省,並面見印尼總統尤多約諾,獲得印尼方面保證安全,因此印尼支會中午開會後,已經決定盡速在亞齊設立義診中心。

昨天深夜才從亞齊省返回雅加達的郭再源說,雖然官方目前統計亞齊省的死亡人數約兩萬多人,但經過他實際勘查,估計光是人口三十萬的大亞齊市,死亡人數可能就至少兩萬人。

郭再源表示,由於屍體堆積如山,城市屍臭薰天,加上沒有水、電,基礎設施全毀,衛生條件相當差,很可能爆發流行病,加上交通完全中斷,汽車沒有汽油,許多災民都步行到大亞齊市機場排隊,希望能乘坐軍用運輸機逃離災區,而且許多人長途跋涉好幾公里,腳上已經沒有鞋子,衣衫襤褸,機場擠滿了可憐的災民。

此外,郭再源指出,由於部分災民忍受不住飢餓,許多在亞齊的民間醫院都遭到掠劫,目前僅剩軍方控管的大亞齊市機場及軍事醫務所比較安全。

郭再源說,在印尼總統尤多約諾下令後,軍隊已經進入亞齊維持治安,而且昨天已經搶通少許地區的行動電話系統,電力估計一、二天內可以恢復,但供水系統可能要好幾天後才能搶修完畢。

據悉,目前受災最嚴重的是亞齊省的丹達亞齊(Danda Aceh)和繆阿度哈(Meul Adoh)兩個城市,丹達亞齊市幾乎全毀,繆阿度哈市有百分之八十五全毀,僅剩三千人存活,佔原來人口的三分之一。

目前,由於災民掠劫嚴重,且還有「自由亞齊運動(GAM)」組織叛軍的騷擾,臺灣的救援人員都必須在印尼軍方的陪同下,乘坐軍機前往亞齊,而地面運輸則相當不安全。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