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突襲中餐館美移民局非法拘禁60多名中國人

發表:2005-01-07 1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向本報透露了2004年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拘捕60多名中餐館員工的最新進展。他說,絕大部分員工都已經被保釋或者釋放,其中6人仍在關押。目前眾多華人聘請了多位律師,準備起訴美國移民局。

  直升機突襲中餐館

  2004年11月15日,美國得州的大中華自助餐館和另一家中餐館遭到聯邦調查局(FBI)探員突襲,40多名華人員工和老闆被臨時拘留,後來移民局又搜查了其他12家餐館人員的住所,將大約60人帶走。

  此次突襲是由隸屬於美國國土安全部的移民與海關執法局、FBI和當地警局的聯合行動。美國國家廣播公司之後的報導稱,當天美方搜查人員全副武裝,還出動了直升機,結果卻什麼也沒搜到。

  美移民局非法拘禁中國僱員

  我領館和領事楊辰起在事發後立即與當地移民局取得聯繫,確認美方沒有及時通知我方。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於2004年11月19日向當地移民局提出強烈要求,休斯敦移民局在幾天後給出了逮捕理由。

  楊辰起說,其中的6名中國工人因為居住證件失效而喪失居留權,面臨司法機關的遣返,不過這一程序應該比較漫長。另外還有一大部分人是因為沒有及時報告地址遷移,工作許可地在一年到期之後,正在申請更新卻未獲批准時被拘。

  當地人權組織抗議

  在這些人被拘之後,他們聘請了美國當地的多名律師,同時還得到了其他當地華人的支持。據當地媒體報導,美方搜查時只出示了搜查令,並無逮捕令,而將人強行帶走,為此,當地的人權組織和少數族裔組織在2004年12月份專門舉行發布會,對美方的過激行為表示抗議。

  楊辰起領事介紹說,領館將繼續關注,「凡是涉及中國公民的利益,就一定參與下去,在解決此類案件方面,外交管道起到很大作用。」

  另外據瞭解,目前律師們正在與他們的當事人籌劃要起訴美國移民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