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禁中國長城航空飛越核廠禁地 (圖)

發表:2007-12-14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方消息靈通的「印度快報」今天報導,由於中國長城航空貨運公司的母公司國營中國長城工業總公司涉及向伊朗轉移飛彈技術事件,印度政府已禁止長城航空公司飛機飛經印度境內如孟買和清奈等設有敏感核子設施的飛航區。

長城航空公司是由中國長城工業總公司丶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淡馬錫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騰飛投資公司和新加坡航空公司的子公司新加坡貨運航空公司共同組建而成的合資企業。

中國長城工業總公司擁有此一合資企業的百分之五十一股份,新加坡貨運航空擁有百分之二十五股份,淡馬錫控股有限公司則擁有百分之二十四股份。

據美國國務院國際資訊局去年八月網頁聲明,美國財政部於去年八月二十五日宣布,將長城航空公司定位為向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擴散者提供支援的實體。聲明說,長城航空公司的母公司國營中國長城工業總公司曾向伊朗軍事部門供應與飛彈相關的部件與兩用部件。

根據美國政府行政命令,美國公民不得與長城航空公司進行任何交易。財政部的決定也凍結了長城航空公司在美國管轄範圍內可能擁有的任何資產。

據聲明表示,長城航空公司在暫停營業之前,是以阿姆斯特丹丶新加坡及印度南部科技重鎮清奈以及第一大城孟買為目的地,提供貨運服務。

「印度快報」今天報導說,印度政府為解決中國長城航空公司在類似問題上的安全議題,決定中止長城航空公司飛機飛經孟買和清奈飛航情報區的協議,改以同意長城航空公司飛往較北邊的德裡飛航情報區。但遭到中方以違反兩國雙邊飛航協議為由,斷然拒絕。

報導說,印度片面改變長城航空飛航區的原因,在於印度安全當局顧慮孟買和清奈地區附近都設有印度重要的核子設施,包括孟買郊外的印度原子研究中心。 

報導又說,中方已中止若干與印度航空公司的協議作為報復,包括去年十一月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新德里時雙方才同意印度國營航空公司飛廣州的協議,此外,印度民營捷達航空計畫中途經上海飛芝加哥的方案,也遭到中方擱置。

儘管長城航空公司今年稍早進行重整,公司控制權已交由「北京航太衛星應用總公司」掌控,但報導引述情報當局的話說,北京航太衛星應用總公司一樣涉及中國的太空與飛彈計畫,如果讓這些機構的中國官員接近敏感地區,對印度國防安全將是一項威脅。

報導最後指出,在印度國家安全委員會最近通告部會首長的一份公文中,已特別將中國長城航空公司列為外國投資對印度國防安全影響的一個明顯例子。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