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閑時懶散不動可能早衰10歲

作者:徐奇 發表:2008-02-14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研究人員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與那些空閑時間進行鍛練的人相比,閑時懶散不動的人在生物學意義上可能平均要衰老10歲。

英國《新科學家》雜誌網站日前報導說,英國倫敦聖托馬斯醫院的研究人員測量了2401對雙胞胎白細胞中的染色體端粒長度。

結果發現,閑時不運動的人的染色體端粒比積極運動的人的端粒要短。

端粒是細胞染色體端位上的著絲點。人體細胞每分裂一次,端粒就會縮短一些,當端粒短得不能再短時,細胞就不能再分裂而死亡。在某種意義上,端粒為人的生物年齡倒計時發揮著"計時器"的作用。

研究人員發現,運動量最少的人(每週只運動16分鐘)與運動量最多的人(每週運動3小時)相比,其端粒平均要短200個鹼基對。轉換成生物年齡,前者比後者衰老約10歲。

研究人員此前的研究表明,吸菸和肥胖會縮短端粒長度,按生物年齡計算,同樣相當於10歲。他們在新研究中發現,運動與端粒長度之間都存在直接聯繫。

不過這項研究的負責人蒂姆·斯佩克特說,人的染色體端粒越短是否真的就會越早死亡,這在科學上還沒有得到證實。他同時指出,雖然端粒縮短後沒有辦法再恢復,但新研究結果表明,運動可以使端粒縮短的進程放慢。




来源: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