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專家指中國正在準備網路情報競爭之戰(圖)

發表:2009-03-30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截圖)

法國研究中國情報系統專家法力高認為新近發生的世界上103個國家的官方網站受到侵入事件,肇事者來自中國,而且是中國官方所作。

法力高根據昨天公布的一份加拿大研究的報告,對法新社肯定說,中國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正在世界範圍內準備網路情報競爭之戰。中國被指控對世界上一百多個被批評同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有接觸聯繫的國家機構官方網站發動攻擊,侵入後獲取網上情報機密。

中國可能涉及網際網路間諜活動

《解放報》刊登一篇該報駐北京特約記者尼維爾的文章,介紹加拿大的一個專家小組在這個週末公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中國有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網際網路間諜活動的主角。該報告稱,自2007年6月份以來,一個名為"網路幽靈"的網路間諜行動,共侵入了世界上 103個國家的1295台電腦終端。在這些受到攻擊的電腦中,除了屬於包括流亡西藏組織設在印度、布魯塞爾、倫敦和紐約的機構之外,還有包括德國、印度南韓等駐外使館,及部分政府的外交機構、主要是東南亞國家的外交機構,甚至還包括了聯合國、北約等國際組織。

該報告的研究人員稱,從這些網路攻擊選擇的目標看,絕大多數是政治上有利於中國的選擇,儘管如此,他們也承認在研究並沒有找到任何證據顯示中國政府參與網路間諜活動。該研究小組通過定位網路IP地址發現,多數攻擊來自於中國海南省的陵水縣,而中國軍方最大的一個信息基地之一就設在該地區。由於無法確定攻擊的具體實施者,該研究小組不排除所有可能的假設,包括可能是出於自與政治無關的團體、或者是帶有民族情緒的個人之手、同樣他們也沒有排除可能是某個外國政府為混淆視聽特意從海南發出的網路攻擊。

尼維爾文章說,去年北京奧運會後,流亡西藏政府懷疑達賴喇嘛辦公室的23台電腦受到網路間諜干擾,於是開始了該小組為期6個月的研究,結果發現受到間諜影響的範圍遠遠超出流亡西藏政府的範圍。命名為"幽靈老鼠"的間諜軟體可以在完全不被發覺的情況下,遠程進入並完全控制被侵襲的電腦。文章稱加拿大小組的研究報告顯示了網際網路安全的脆弱性,並宣示一個網路間諜時代的到來。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