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說:潑糞門

作者:司馬孔明 發表:2010-03-19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姜龍這幾天遇到了窩心事。也就是三四天工夫,跌了三斤秤。

事情的起因還得從大前天說起。下午一下班,姜龍在食堂吃過飯,就騎車回宿舍了。坐在床上百無聊賴,忽然看見凳子上一張舊報紙,他彎著腰看,上面登了幾條小笑話:

0看見8,撇了撇嘴:別以為弄個細腰就的色!

1看見10,驚奇地說:哥們,泡妞起碼找個苗條的吧。

……

1看見4,驚呼,姐們,幾天不見又做豐胸手術啦!

……

姜龍忍不住笑。他這個人哪都好,就是愛逗趣,反正閑著也是閑著,就給同事萬方同發了個簡訊。編輯完,點了發送。不一會兒,收到三條回信:

知道啦,無聊!

什麼年代的笑話?切!

姜龍,吃飯啦?過來喝兩盅!

姜龍還奇怪呢,怎麼回事?他打量著手機:噢,明白了,他弄了個群發,一個班組十幾號人都收到了。他有點不好意思,撓了撓頭。因為班裡幾個人跟他不是太熟,別鬧誤會。反正已經這樣了,隨便吧。

第二天一早,姜龍早早到了,他把屋子打掃乾淨,同事們也陸陸續續都到了。

不一會,王英姑背著背包進來了,姜龍看見,叫了聲:王姐早。王英姑表情複雜的看了他一眼,含糊不清的應了一聲,匆匆忙忙到自己辦公桌邊。

說起這個王英姑,咱得交代一下。這人33歲,據說兩次都得結婚了,又散了,所以一直未婚。她叔叔好像是他們掏糞公司的副頭頭,所以王英姑門子很硬。按理說以她這條件,找個好小夥不難,可她長的實在太困難,不愛說話,說出一句噎死人,大家礙於她叔叔,也就是快刀子切豆腐,兩面光。倒是姜龍不論這個,有時給王姐打個水,捎著就干了。時間長了,王英姑看姜龍的眼神就迷離起來。

班長來了,派發工具,工單。正忙著呢,忽然聽見有人嚶嚶嗚嗚的哭起來,把大家嚇了一跳。回頭一看是王英姑,班長過去問:「小王,怎麼啦,不舒服嗎?」

王英姑不理茬,哭了一會兒,突然抬頭,衝著姜龍大喊:「姜龍,你說,你為什麼偷看我換衣服?!」

她這一喊,把大家嚇了一跳,繼而哄堂大笑。王英姑一拍桌子:「笑什麼?!我有證據!」笑聲戛然而止,大家都看姜龍。姜龍小心翼翼的說:「王姐,你不是開玩笑吧?」

王英姑拿出用了四年的破手機,說道:「你們看,昨天下午下班後,姜龍給我發簡訊,說:姐們,幾天不見又做豐胸手術啦!我做豐胸手術,除了我叔叔,誰都不知道,姜龍,你說,這是怎麼回事?」

大家一聽,「哦」了一聲,都勸王英姑,「他是開玩笑,我們都收到啦」

結果王英姑不依不饒,非得給她叔叔打電話,大家有的勸,有的笑,劉攢分拿個掃帚砸桌子「吼!吼!吼!」

姜龍坐在椅子上,頭埋在辦公桌上,什麼時候下的班也不知道。天黑了,他打開辦公室的燈,看著桌子上同學李暢贈他的一副對聯:說憤青,道憤青,掏糞青年笑憤青;掙五毛,花五毛,三五毛錢賣五毛。想著自己寒窗十六年,競崗競到挑糞公司來,想到老家含辛茹苦的種地的父母,想到兩年攢了幾萬塊回家把小娟娶了,可現在,工作恐怕都保不住了……

晚上,班長打電話:「姜龍,王英姑跟我攤牌了,她要損失費五萬,不過,你要是答應娶了她,就算了。雖然她大你七歲,條件蠻好嘛……」

第二天,班長悄悄問姜龍:「考慮怎麼樣,不要猶豫了,保住工作要緊……你不吃虧……」姜龍木然的點點頭,班長大喜,喊道:「大家過來一下,我宣布王英姑、姜龍確立戀愛關係,擇日結婚!」大家啊的一聲,都愣住了。

這時,一直沒說話的辛老梗說話了:「班長,打掃衛生的牛寡婦三次發簡訊騷擾我,你看怎麼辦……」

姜龍走到辦公室門口,一個同事拿著報紙,對姜龍說:「什麼世道,趙薇遭遇潑墨門,章子怡遭遇潑糞門……」

姜龍臉色發白,眼前一黑,倒在地上。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3666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