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風】中共對臺張牙舞爪鮮為人知的事實(圖)

作者:谷風 發表:2015-02-15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2月15日訊】馬英九總統在迎接中華民國104年元旦時發表祝詞說,「對推動兩岸關係的目的:‘第一,是和平;第二,也是和平;第三,還是和平。'」

國民黨的馬英九於2008年當選總統後,執行親中政策,力推兩岸緩和,把臺灣經濟幾乎全放在大陸一個籃子裡,國家意識薄弱,敵情意識模糊。國民黨於去年在九合一選舉裡潰敗後,反映臺灣民心已遠離國民黨,馬英九辭去國民黨主席後仍然不吸取教訓,不調整對中政策,依然跟對臺灣虎目眈眈、分分鐘要對臺動武的中共說要「和平、和平、和平」。馬英九倡言「不統、不獨、不武」的對中政策顯然是失敗的,他的兩岸歷史定位已經完全破滅。馬英九一廂情願、自我陶醉的「和平」換來了什麼回報?中共強調「兩岸一家親」背後掩藏著不可告人的事實是什麼?

2015年1月1日,中華民國臺灣駐美代表瀋呂巡,在美國華盛頓的雙橡園主持升旗典禮。這是1978年12月31日中華民國與美斷交後,睽違36年首次在雙橡園升起了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中共居然厚顏無恥向美國「投訴」、「告狀」,反對臺灣舉行升旗儀式,企圖利用美國向臺灣施壓,對外顯示其「一中」的核心利益。中華民國存在了104年,是一個主權獨立、合法、民主與自由的國家,雖然和美國沒有正式邦交,但與美國有共同的政治價值觀。正如瀋呂巡說:臺灣不需要「像小媳婦一樣」每件事都去「拜託」美國同意。臺灣是美國第十大貿易夥伴,是美國與亞太各國經濟貿易合作的重要夥伴之一,而且美國始終認為臺灣是制衡中共的一張「王牌」。軍事分析家一致認為,美國意識到臺灣戰略地位的重要,是美國對中共進行「島鏈戰略封鎖」中最重要的一環,能夠封鎖中共海空軍進出太平洋的最大攔阻,有美國亞太「不沉航母」之稱。雙橡園升旗事件又再表明,中共實際上沒有如馬英九常常掛在嘴裡的「九二共識」,中共無論在何時何地都只承認「一中」,不容許臺灣說「各表」。毋容置疑,中共的「九二共識」包裝裡面就是「一國兩制」。

根據最新一期加拿大軍事雜誌漢和防務評論的報導,中共在福建省至少部署了3個巨型訊號情報監聽站,專門監聽臺灣不同頻段的無線電訊號。其中一個訊號情報偵察基地距離福建龍田部署的地對空飛彈陣地只有23公里,全部天線指向臺北、臺中。臺灣西部的主要軍事基地、臺北政要中心的無線電訊號,諸如無線電電話通訊都在其監聽之中。這些監聽基地的天線整流罩過去5年來不斷增加,反映中共侵臺危機日漸浮現。

中共於1月12日在未與臺灣達成共識前,突然片面、強行發布飛航公告,在其東南沿海設立四個新航路,並預定3月5日生效。其中之一的M503新航路距臺灣海峽中線僅4.2海浬,威脅航空安全,在臺灣內部引發了空防安全上的疑慮。中共不依國際民航公約精神,在未經和臺灣進行相關協調下,貿然劃設新航路,妄圖造成既成的事實,明顯是挑釁中華民國臺灣的主權,無視國際規約。海峽中線由來以久,中共明目張膽改變、破壞兩岸現狀,步步進逼臺灣領空,是一個有目共睹、不容狡辯的事實。中共憑藉其強大的軍事力量要挾臺灣,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自從2008年國民黨執政,江陳會重啟兩岸和平談判,不僅簽定了15項協議,還簽署了ECFA,但中共瞄準臺灣的飛彈不減反增,從2008年的不足1000枚,2012年躍升至1400枚。據去年臺灣國防部指稱,中共對臺導彈及巡弋飛彈又已經從1400多枚增至1600多枚,這些導彈和巡弋飛彈佈防於臺灣對面的福建、廣東等地區,能夠隨時候命攻擊臺灣本土。中共而且增加東風31甲戰略核子彈飛彈部署,涵蓋區域達美、法、英等,主要是遏止他國介入台海爭端。

中共對臺針對性軍事演習,一次也沒少過。1995年8月15-25日的東海飛彈試射,距離北臺灣僅90哩。為了影響臺灣1995年12月2日立法委員選舉,中共在11月15-25日於東山島舉行海軍與兩棲軍事演習。1996年3月,在臺灣即將舉行歷史性的首次總統直接選舉前夕,中共在臺灣海峽舉行大規模三軍聯合軍事演習,將其他區域的兵力,移防部署於面對臺灣的沿海區域,並且向臺灣北端和南端附近的兩個海域發射彈道導彈,引發台海危機,戰事一觸即發。當時,美國派出「獨立號」和「尼米茲號」兩個航空母艦戰鬥群,在台海附近游弋,遏止、瓦解了中共侵臺的野心。

臺灣國安局長李翔宙宣稱,中共的網軍部隊有18萬人,一年365天中襲臺達346天,是國際平均的1.5倍。2011年高達98萬6949次,2012年光只1至6月即達103萬6226次,平均一天5千662次。2013年中共網軍對國安局進行了700多萬次的攻擊,其中惡意行為就有23萬多次。臺灣在網路戰方面,幾乎天天都與中共交手,似乎天天處於挨打狀態,這種未戰先敗的情況令人擔心。據披露,臺灣最大電信公司中華電信在中國有5家分公司,並且和有解放軍背景的公司合作,如果中共方面藉此對臺灣進行滲透和攻擊,這種現象確實令人憂慮。

國共內戰時期,中共為何能在短短三年多贏得戰爭、取得政權,軍事上的失利是一大主因,而派遣間諜、策反國軍的成功是中共在情報戰上打垮國民政府的一個不容忽視的事實。臺灣近幾年來不斷破獲共諜案,為中共收賣,幫大陸蒐集臺灣情報者涉及軍方將領、情報部門、軍政機要和總統府內部等,共諜滲透之廣及深,使人震驚。倘若一旦台海開戰,臺灣將會重蹈昔日失去大陸的歷史,中共只要隔海搖旗,大喊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不費一兵一卒、一槍一彈就足以拿下臺灣。臺灣政府不以史為鑒,肯定歷史會重演。

自從國民政府敗退到臺灣後,中共一直沒有放棄以武力統一臺灣的野心。中共透過各種管道蒐集臺灣的軍事情報,企圖從內部顛覆臺灣,現時根據臺灣公布的重要共諜案有:2008年,總統府前專員王仁炳向中共泄露馬英九就職機密,成為總統府首例共諜案,應了臺灣人所說的「小心共諜就在總統府」,這句話並非戲言。2010年軍情局上校情報員羅奇正以外患罪被判終身囚。2013年3月,憲兵司令部退役副司令中將陳筑藩把陸軍戰力規劃情報交給上海國安局副局長王平,並引介退役少校情報官陳蜀龍一起當共諜被判監。陸軍前少將羅賢哲在泰國被中共情報單位以女色引誘淪為共諜,2011年被判終身監禁。2013年1月,被逮捕的海軍中校處長張祉鑫不但替中共國安部做間諜,還加入中共國安部;同年5月,聯勤司令部前少將參謀長劉黎宗將雷達隱形資料泄露給中共而被逮捕。2014年8月,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被臺灣調查局清查,張顯耀涉嫌已被大陸吸收成為共諜,泄漏兩岸談判內容給大陸官員,計有2件「極機密」、4件「機密」、18件「一般公文密件」;張顯耀同時兼任海基會秘書長,且是兩岸的臺灣首席談判代表,如屬事實將是歷年來層級最高的政府官員的共諜案。

去年12月,臺灣捕獲的共諜鎮小江,被視為是首次證實中共直接派遣間諜進行情報活動。鎮小江是中共解放軍上尉,經常假藉觀光、經商等名義來臺設立情報網,重金收買、招募各現、退役軍官替其收集國軍情報,範圍橫跨陸、海、空各軍種,為歷年查獲的共諜案中,接觸人數最多、範圍最廣的共諜案。去年參選金門縣長落選的退役少將許乃權,和前此被捕的前空軍官校教官周自立都是鎮小江在臺發展情報網的下線。究竟還有多少個「鎮小江」仍然隱藏在臺灣,相信只有中共才知道。

美國政府目前對軍售臺灣已經有所顧忌,因為擔心相關武器的機密被中共竊取。不久之前,美國拒絕向臺灣出售新F-16戰機,而只允許升級舊F-16戰機就是一例。中共的間諜滲透無孔不入,尤其對臺灣的諜報工作日益增強,臺灣如果不肅清共諜,不清理國軍門戶,美國不會賣先進、尖端武器給臺灣來抵禦中共的入侵。臺灣幾乎在各個領域都遭到中共情報單位滲透,共諜無所不在,臺灣國防安全上實在令人非常擔憂。臺灣最近才從美國購買到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它的布建、戰略戰術、操作飛官等資料,一旦大陸通過其在臺發展的共諜網,將很快又落入中共手裡。

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在臺灣九合一選舉之後訪問臺灣,遭到不少臺灣民眾抗議。抗議的民眾高喊「陳德銘滾回中國」,手持的標語上還寫著:「共產黨常常來、國民黨就垮臺。」,反映臺灣人已看穿中共對臺併吞的野心。

今年1月29日,中臺兩岸經濟合作委員會第7次例會,在臺北由臺灣的海基會和中共的海協會共同召開。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在會議中說:「我們將本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繼續採取務實的舉措來促進兩岸的交流與合作。」中國商務部副部長高燕也說:「未來希望雙方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相伴而行,實現互惠雙贏。」中共的「兩岸一家親」換來的是一些抗議者在會場外呼喊「先撤航線,再來談判。」

中共原軍事科學院院長劉精松上將最近曾咄咄逼人說:「解決臺灣問題的主動權在我們的手裡。臺灣無論是誰主政,唯有與大陸共同維護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並最終實現統一,才是活路。」劉精松這番話是在臺灣九合一選舉後出爐的,被認為是牽制、恫嚇在2016年臺灣總統選舉可能將會成為下屆執政黨的民進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聲日前在對臺工作報告中指出,對臺工作事關國家發展大局,中方始終堅持從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戰略高度,審視和謀劃對臺灣的各項工作。

中共強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背後是什麼?就是「謀劃對臺灣的各項工作」,對臺灣定出時間表,加緊準備落實「百年統一」大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