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出汗是腎虛嗎 也可能是4種疾病(圖)

發表:2015-07-28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男人出汗可以分很多種,但不同的出汗情況卻可以預知健康狀況,很多人以為出汗就是腎虛,其實並不是全都是這樣的,比如暴飲暴食後面部出汗說明脾胃有問題。

多汗的第一判斷:

1夜間盜汗→結核病

結核病典型的全身表現中包括午後低熱和夜間盜汗。很多患者都反映無論春夏秋冬,晚上睡覺醒來後常常衣服被子全部都被汗水浸濕。

2多汗頭暈→低血糖

當血糖水平降低到一定程度以下就會發生低血糖。糖尿病患者若過量使用胰島素或降糖藥物便可能發生低血糖。早期的表現有多汗、顫抖、乏力、頭暈和噁心。你需要給他準備一小盒糖,並隨身攜帶,一旦出現不良情況就可以立即服用。

3多汗疼痛→心臟病

這是由於心臟的血液供應不足而使心肌受到損傷而引起的。它的表現包括:胸部的疼痛或壓迫感,會持續數分鐘。疼痛有時也會放射到你的肩膀、手臂或背部。此外,還會有呼吸困難和大量出汗的情況。如果你或你的親人出現了這樣的症狀,應該立即到中醫院就診。

4多汗消瘦→甲狀腺機能亢進

當甲狀腺分泌過多,就會發生「甲亢」。這會引起體重減輕;心跳很快或心率不齊;怕熱;餓得快,吃得多;大便次數增加等等。當然,多汗也是它的一個表現。對於這樣的病人你要注意他的情緒,避免過於激動和亢奮。

多汗怎麼調理?

一、腋下出汗多:汗腺大,氣虛

調理:少動補氣。

腋下分布了很多大汗腺,所以汗液較多。但如果汗液分泌太過旺盛,多半是汗腺直徑過大,一般出現在男士身上,男士汗腺過大可去醫院做激光治療,或保持清淡飲食,可避免味道太沖。

女孩腋下出汗多,可能是氣虛,時常還會伴有氣短、乏力、眩暈的感覺,而氣虛的女士建議在夏天不要做大量的運動,以靜慢運動為主,多吃補氣的山藥。

二、手心腳心出汗多:濕熱重

調理:多吃苦和瓜。

手心和腳心愛出汗,說明濕熱重。濕熱重的人平時還會大便黏膩、嘴巴干苦愛喝水。這種情況既要去熱,又要除濕健脾。多吃清熱解暑、除濕健脾的食物,如苦瓜、苦苣等苦味食物,還有黃瓜、西瓜、冬瓜等瓜類,薏米、山藥、香菇等健脾食物。

三、背部出汗多:陰陽兩虛

調理:養陰又要溫陽。

背上總是濕漉漉的人,可能是陰陽兩虛,他們既怕熱又怕冷。這部分人要平衡陰陽,就要養陰和溫陽同時進行。每天按摩位於腰兩側的腎俞穴有助於滋腎養陰,而溫陽講究溫補,常吃點紅棗、桂圓、黑木耳等食物。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