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閱兵不能罵 「月餅」「蛤蟆」你懂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9-01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3」北京閱兵典禮遭市民圍觀吐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9.3」北京閱兵儀式將至,中共當局除採取諸多限制措施,如戒嚴、限行、封站、查證、停辦等多項措施外,還將用以連接海外網站的VPN網路代理伺服器屏蔽。無奈,許多大陸網友不得不使用敏感的替代詞,在網路進行「正常」交流,表達心中不滿。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日前中共公安部給網監發放文件,要求所有國內VPN提供商將記錄日誌接入公安系統。此外,當局將在9月1日北京閱兵活動期間升級防火牆,展開對網路監管的全面行動。

由於大陸網路封鎖嚴重,許多敏感詞經常被網路系統過濾,輸入的字詞無端遭到網路屏蔽或刪除,因此,許多網友想出各種方法代替敏感詞,例如:康師傅(周永康),不厚書記(薄熙來),蛤蟆(江澤民),五月三十五日(紀念六四的歌曲)等。

最近,網路上又出現新名詞叫月餅(閱兵),用此詞表達對「9.3」閱兵帶給大家的生活不便和心中不滿。

網友‘楊珍增’表示:「北京月餅,天津也要限行,如果漂亮的月餅式能帶來民豬自豪感,我不要,我只要安安穩穩的生活,不受打擾。」

網友‘堅之冰’留言:「北京月餅,距離五百多公里之外的地方都不允許街邊燒烤,這規定可笑吧,簡直是擾民。」

網友‘秋水仙素V’無奈地說:「一個月餅直接給北京城搞癱了。」

網友‘青黃楓葉’嘲諷道,「為慶祝70週年大月餅在大陸北京勝利舉行,我等山東部分地區企業、工地停工6天,並邀請政府相關部門時時巡查,不給黨和政府添堵。煩請您觀看亞非拉軍隊廣場踢正步時,還記得治下的小民做出的卑微的貢獻。」

另有網友質疑:「山東化工廠輪番爆炸,誰能說說到底咋回事?並且都喜歡半夜炸,又是9.3抗日月餅(閱兵)前,接二連三,有知道的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