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延誤捕虎王 習近平面臨重大困難(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10-2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盡早抓捕江澤民成民心所向(看中國製圖)

【看中國2016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習近平上臺反腐近四年,中國大陸腐敗仍然嚴重,局面艱難。港媒指關鍵是擒賊擒王延時太長。不少評論認為,習近平反腐未達標,江澤民和中共成兩大問題。

港媒《動向》雜誌10月號刊發的評論文章認為,習近平在2015年1月中紀委五中全會上說「反腐敗鬥爭尚未有壓倒性勝利」,而在今年1月12日的中紀委六中全會上,習說「反腐鬥爭壓倒性態勢正在形成」。

文章認為,這意味當局反腐仍然還沒有取得壓倒性勝利,只是「正在形成」中,究竟何時能達成決定性的勝利,顯然仍是未知,局勢艱難。

文章表示,面對艱難時勢,反腐未來走勢將出現的一種選項:速戰速決,達成壓倒性勝利,開啟治本航程。縱觀中國歷史,要想真正實現由極權政體向現代民主法治文明的和平轉型,就必須走幾步:先反腐,一抓薄,二抓週,三抓江,以清路障;再清賬,掀起平反冤假錯案大潮,以伸民冤,紓民怨,聚民心、凝民力;後政改。

文章提出,為求根本性從制度上消除腐敗繁衍,需採取霹靂手段,擒賊擒王,一舉捉下「虎王」,擊潰腐敗集團,形成壓倒性勝利,清除開啟體制性治本之途的路障。

文章表示,腐敗宗主是「虎王」,最集中而龐大的腐敗勢力是依附於「老老虎」門第下的徒子徒孫。反腐面對這種態勢,逐一依法抓捕,顯然時間拖延太久,期間變數太大。

此前,評論人士溫浦平在《東網》發表評論也表示:習王當局已開罪了龐大的利益集團,如果反腐運動稍為遲疑甚至停頓下來,必會被誤解作示弱,到時無數大老虎的黨羽,必會趁勢作出海嘯式的反撲。

習近平反腐未達標 江澤民和中共被指是兩大問題

英國《金融時報》10月10日報導稱,最新的研究表明,習近平高調的反腐敗行動,似乎並沒有達到預期的目標。

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早前在港媒發表致習近平的公開信說,習上臺後腐敗仍然未除,是因為還有更大的老虎未法辦。他希望習近平盡快拿下江澤民。

羅宇說:「你說反貪腐,把周永康、薄熙來、令計畫這些政治大員送進監獄,但整個官僚體系並沒有向廉潔的方向發展。」「就是因為還有更大的貪腐犯仍未法辦,貪官們有恃無恐。老百姓則懷疑你是否真的反貪。你只有把最高層的貪腐罪行、反人類罪行公之於眾,你的事才可能逐漸辦的好。」

《看中國》刊發的署名文章〈習近平正在進行一項亡黨壯舉?〉指出,中共的大規模制度性腐敗,始自江澤民上臺之後,並加速惡化。習近平上臺的確在動真格反腐,但因為官場已全部爛完,全部要抓政府就要癱瘓。

而反腐之下暫時平安的,以及新上來的官員,都是在中共腐敗體制內浸淫、污染過,特別是在無神論洗腦下成長起來的。一旦反腐鬆勁,官場就會舊病復發,問題有過之而無不及。

文章認為,中國的問題若要治本,除了必須抓了江澤民這個貪腐總後臺,起最大的威嚇作用之外,還在於要勇敢拋棄這個黨,以及其製造「假、惡、暴」的意識形態,同時恢復中華正統文化和清明吏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