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兩書記被查 分析指或涉追責及權鬥(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01-07 1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兩書記被查分析指或涉追責及權鬥
有江派背景的原新疆書記張春賢去年8月被調離後,當地官場即遭密集清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在新疆墨玉縣委大院被襲後,日前,中共新疆和田地委書記和墨玉縣委書記何軍被查。有報導認為或涉恐襲追責,不過也有分析認為與權鬥有關。有江派背景的原新疆書記張春賢去年8月被調離後,當地官場即遭密集清洗。

1月5日,中紀委網站援引新疆自治區紀委消息稱,新疆和田地委委員、墨玉縣委書記何軍「涉嫌嚴重違紀、失職失責」,和田地委書記張金標「涉嫌嚴重違紀、失職失察」,目前正接受調查。

外界有報導將兩人被查與近日發生的恐襲事件相聯繫。

據中共官媒報導,2016年12月28日下午,4人駕車衝入墨玉縣縣委的大院,引爆自製爆燃裝置,襲擊者全數被當場擊斃。此案造成官方工作人員3人輕傷、1人死亡。

香港《東網》1月5日引述消息指,張金標及何軍是因疏於防範,導致政府大院被衝擊而追責。

香港《明報》也報導說,雖然官方沒有公布上述二人有否腐敗或是其他違紀情節,但調查時間在恐襲後不久,令人覺得是問責之舉。

不過,《自由亞洲電臺》引述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觀點認為,當局對於維穩工具通常是採取「保護」的手段,因此落馬的兩名官員也不排除是當地權力鬥爭的失敗者。

張春賢「後院」遭密集清洗

2016年8月29日,張春賢卸任新疆書記,10月中獲證實轉任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

《美國之音》引述北京一位知名媒體人士分析認為,中共中央黨建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完全是一個閑職,張春賢「十九大」進入政治局基本沒戲。

臺灣中央社報導認為,新疆是周永康大本營,周過去在新疆經營15年,提拔的人都開始位居新疆的政治要角,張春賢當年也是由周永康舉薦進入新疆的。在張春賢調離後,新疆可能迎來一波人事大清洗。

而在張春賢離任之後,新疆官場即遭大清洗,不少官員被調查和處理,動作罕見。

2016年8月29日,新疆前林業廳廳長艾則孜‧克尤木被立案偵查。

9月1日,新疆兵團第九師前黨委常委、副師長張建雄被「雙開」。

9月10日,新疆林業廳前黨委副書記、廳長艾則孜.克尤木與新疆區人民防空辦公室副主任臧小軍被立案審查及被「雙開」。

9月16日,新疆區哈密市委前常委、宣傳部部長汪江華與新疆區伊犁州衛生計生委黨組前書記許洪元被「雙開」。

9月18日,新疆阿勒泰地委前委員、阿勒泰市委前書記王仕斌被立案審查及被「雙開」。

9月28日,新疆和田市委書記陳遠華和新疆投資發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副書記、董事、紀委書記王琦被「雙開」。

9月29日,新疆社會科學院前副院長阿不都熱扎克‧沙依木被調查。

11月21日,新疆投資發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前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學斌被調查。

11月24日,新疆吐魯番市政協前黨組書記、主席張文強被立案偵查。

12月23日,新疆和田地區行署副專員瀋毅被調查。

12月28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常委田建榮被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