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場現暗湧 兩常委被免一人去向不明(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02-23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官場現暗湧兩常委被免一人去向不明
近日中央巡視組反饋「回頭看」批北京問題嚴重,外界預期會有強烈震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官方消息顯示,北京市委李士祥和陳剛兩名常委日前被免,其中一人去向不明。有消息指,陳剛已傳涉貪被查。北京官場近年變動頻繁,近日中央巡視組反饋「回頭看」批北京問題嚴重,外界預期會有強烈震盪。

2月21日,中共官方消息稱,李士祥不再擔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陳剛不再擔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委員職務。

現年59歲的李士祥,此前任北京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今年1月兼任市政協副主席。

現年僅51歲的陳剛,從2006年至今一直任北京副市長,2012年升任常委,主要協助負責北京市規劃方面工作。

官方消息顯示,李士祥已轉任政協,但陳剛就去向未明。

2015年3月,新浪微博曾有爆料稱,時任北京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剛正在接受有關部門傳喚並協助調查。消息透露,陳剛利用主管城市規劃的權力,接受諸多開發商、承包商的巨額賄賂。行賄商人將行賄款打給陳剛的太太,陳太太現已移民加拿大。

北京官場密集變動 巡視「回馬槍」或加劇震盪

作為中國政治中心的北京,歷來是習江兩大陣營爭奪的最重要地盤,特別是江派背景的賈慶林、劉淇曾主政北京,布局有不少黨羽。

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已續步清洗北京官場,2015年以來官場有多輪大調整,並拿下「首虎」、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港媒曝稱呂錫文是賈慶林和劉淇培植的人。

2016年6月30日,官方消息稱,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戴均良已出任中央統戰部副部長。

8月初,北京衛戍區原司令員潘良時轉任陸軍副司令員,王春寧接任。

10月31日,周永康舊部王安順「辭去」北京市長職務,隨後調任國務院閑職。習近平舊部親信、原國安委辦副主任蔡奇接任。

中共官媒11月21日報導,北京市委專職副書記苟仲文出任國家體育總局局長。

12月初,中共官方通報,「65後」北京市副市長林克慶任北京市委常委。

2017年1月7日官方證實,原雲南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張碩輔已出任北京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

2017年1月9日,被視為習近平親信的北京市紀委書記李書磊坐實晉升中紀委副書記。

1月13日,北京人大劉新成、李昭玲、孫康林等三名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同時「辭職」。

1月17日上午,曾是賈慶林大秘的杜德印也「辭去」北京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職務。

早已過退休之年的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已傳出將被習近平親信、中共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接替。不過,多家海外媒體分析指,不排除現任市長蔡奇明年晉升市委書記、躋身政治局。

據中共中紀委官網消息,2月12日,中央巡視組向北京市委反饋對北京「回頭看」的巡視情況稱,北京「政治站位不高」、「擔當意識不夠強」,對北京首虎呂錫文案件的後續處理工作不及時,官員以權謀房等等。還有上輪巡視提出的「小官巨腐」、官員「帶病提拔」,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等問題,至今仍有發生。

巡視組並表示,一些官員的問題線索,已轉中紀委、中央組織部等有關方面處理。

外界輿論認為,這次中央巡視組對北京市搞的這一記回馬槍,很可能加劇北京官場震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