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北戴河會議前 習近平警示退休元老(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05-09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北戴河會議前習近平警示退休元老
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臨近中共十九大,特別是又逢中共神秘的北戴河會議,北京當局反腐持續加碼,官方最近高調公布,最高檢察院開設公民檢舉官員欄目,對檢舉對象不設上限,可直接網上舉報國家級官員和常委級領導人,同時又推出新規定,官員必須申報在國外的所有財產以及家人出國情況。有分析認為,在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半年,這些舉措更有警示退休元老意味。

港媒《東網》5月9日評論文章認為,每次中共換屆,按照中共黨內傳統,退休常委們都會特別「關心」,尤其是人事安排方面,都希望為自己的老部屬在新一屆政治局爭取一席,或在中央部委及地方人事調整中獲提拔,以繼續保持影響力,令中共高層不得不平衡各方勢力協調安排。

而隨著夏季來臨,備受關注的北戴河會議又要登場,與往年不一樣的是,今年秋天中共將召開十九大,北戴河會議將最後拍板十九屆中央成員人選的會議,數百名副國級和數十名正國級退休元老,多多少少都會有人趁到北戴河度假機會,表達「關心」或提出「建議」。

文章說,習近平顯然厭煩了退休元老的過分「關心」,為了排除十九大干擾,故祭出舉報正國級此招。

文章指,眾所周知,在民眾心裏,甚至中共黨內都清楚知道,已被判終身監禁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絕對不是目前中共官場唯一的正國級「大老虎」,周永康家族的斂財手段和經歷,與不少已退休的中共高層家族極為相似,都是在位高權重時,家人親友朋黨仗勢斂財。因此,舉報正國級舉措的推出,自然會對元老家族形成一定震懾。

文章認為,在推出舉報國家級領導舉措的同時,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最近也印發「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規定」和「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查核結果處理辦法」,規定對報告對象範圍作出進一步調整,新增本人、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在國(境)外的存款與投資情況,這一招,顯然也是針對退休高官而來。

按照中共官方報導,中共高層大換屆的中共十九大將於今年秋天進行。而在這之前的北戴河會議,歷來被認為是中共不公開的權鬥暗戰。

在2012年舉行的十八大換屆中,經過激烈博弈,向來以「老人干政」著稱的中共官場,被江澤民安插了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等多名政治局常委和一大批江派背景政治局委員。

英媒《經濟學人》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應該希望能利用強勢在中央政治局儘可能多地安排支持他改革政策的人選,以避免重蹈胡錦濤時代所出現中央政治局完全由江澤民安插人掌控的覆轍,因為至少從外界看來他遠比前任要有推動改革的雄心。

據知名媒體人姜維平披露,在2015年的北戴河會議前,曾傳出周永康舊部周本順等人的一次未遂政變,江澤民曾慶紅被指是幕後人物,最終事情敗露,導致周本順落馬。在習近平持續反腐四年多之後,這類攪局動作似乎未能再有大的干擾。

近期江澤民不妙消息頻傳,包括被內控多時,其孫子江志成被邊控,以及江本人中風、病危等,甚至傳出死訊。與此同時,從中央到地方大批江派背景官員離任並轉後全國人大等機構擔任閑職。一般相信,江派已成日落黃花,江派老人干政再無著力之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