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賴昌星通風報信者五獲減刑 有人很不安?(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7-14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心腹賈廷安曾向賴昌星通風報信。(網路圖片)
江澤民心腹賈廷安曾向賴昌星通風報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因「廈門遠華走私案」曾獲死刑的中共福建省公安廳原副廳長莊如順,日前獲第五次減刑。據中共慣例,獲減刑多與檢舉他人「立功」有關。「遠華案」中,江澤民大秘賈廷安也被指涉通風報信。莊如順一再減刑,背後未知還供出了誰。

據陸媒《澎湃新聞網》7月11日報導,當年一審判死刑的莊如順,其最新獲減刑的裁定書內容顯示,莊如順6月1日再獲減刑7個月,刑期執行至2024年5月1日止。減刑決定由福建龍岩市中級法院作出。

1990年代後期的遠華走私案。受牽連落馬的官員中包括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李紀周、原總參二部部長姬勝德、原中共廈門市委書記石兆彬、原中共福州市公安局局長莊如順、原廈門海關關長楊前線等大批官員。2000年11月8日,莊如順、楊前線等14人被判處死刑。其中莊如順現在福建省閩西監獄服刑。

莊如順受賄刑罰變更刑事裁定書顯示,莊如順當年對死刑不服上訴,至2003年11月24日,福建省高級法院二審改判莊如順死刑,緩刑兩年執行。自2006年後,他幾乎每三年獲得一次減刑。2006年8月1日減為無期徒刑;2009年12月2日又減為有期徒刑18年;2012年6月7日,再減去有期徒刑2年;2014年10月30日,又減去有期徒刑1年。至今年6月1日,莊如順再獲減去有期徒刑7個月。

按照中共慣例,罪犯減刑,或因為所謂「悔罪」、「改造積極」或者「立功」,其中供出同案者是常見的「立功」行為。

香港《明報》2001年2月14日曾報導,莊如順在一審被判處死刑後提出上訴。在上訴期間,莊如順每日都寫出數千字材料,牽涉眾多官員。

莊如順曾與賴昌星「稱兄道弟」,利用權力為121輛走私汽車非法辦理《罰沒證》;在中央當局著手調查賴昌星走私犯罪集團活動時,莊如順又利用身份獲取重要訊息,主動向賴昌星通報;在要緝捕賴昌星時,莊如順向賴昌星通風報信,極力勸賴盡快出逃。在賴昌星出逃後,莊如順隨即被查。

2011年7月22日,逃亡加拿大12年之久的賴昌星被遣返中國

遠華案由時任中共總理朱鎔基親自督辦,多名江澤民心腹捲入,其中包括江澤民的大秘賈廷安、其他二名秘書及親信賈慶林等。

據海外中文媒體披露,賴昌星當年在廈門設立「紅樓」,內設淫窩賭廳賄賂官員。據說,賈廷安等人的貪污秘密都被賴昌星掌握。賴昌星曾說:他要是回國,很多中共高官會睡不著覺。

其中賈廷安也曾向賴昌星通風報信。

賴昌星曾對《遠華案黑幕》的作者盛雪透露,賈廷安收到報告說廣東一宗汽車走私案跟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長李紀周有關後,就讓江澤民的另外一個秘書先問問賴昌星與他有沒有關係。賴昌星回答:「那個事情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完全沒有。」這個秘書說:「知道和你沒有關係,他們就好辦」。

賴昌星隨即在珠海通知了當時隨朱鎔基到廣東反走私的李紀周,並安排了李紀周的女友、原中共公安部交通局官員李莎娜躲藏。

當朱鎔基決定逮捕賴昌星時,因賈廷安提前通知,賴昌星早已從容帶著全家逃到加拿大。據稱賴昌星一度遲遲不能被引渡回國,主要因素也是江澤民的人從中阻撓作梗。

賈廷安近年醜聞頻爆,多次傳要落馬。今年1月12日,有海外媒體報導身為軍方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的賈廷安已去職。到今年3月的中共兩會前,賈廷安未按前例獲增補進人大和政協,去向未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