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昌星怕被害求援 盤點神秘人物意外死亡案例(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3-08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昌星怕被害求援盤點神秘人物意外死亡案例
傳賴昌星病重,其代理律師表示:有些人在等他出意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敏感時間,賴昌星的代理律師舒傑對港媒稱,正在獄中服刑的賴昌星心臟病很嚴重,有3條血管大面積堵塞,可能隨時危及生命。舒傑轉述賴昌星的話稱,「有些人在等他出現意外」。近年來中共多起服刑期間「意外死亡」案例引發外界關注。

3月5日,恰逢中共人大會議開幕,同一天的《明報》引述了賴昌星律師舒傑爆料的關於賴昌星的健康情況很不樂觀的消息,還稱,廈門中院早前已接收了由舒傑律師遞交的賴昌星申訴書。

舒傑指,廈門海關對賴昌星財產的變賣處置,並沒有經過法院判決;在廈門海關緝私局承辦的查扣物品行動中,僅有一張賴的香港身份證依足程序被扣,「其他扣押的物品有列表,但沒有依法履行扣押的法定程序」。

舒傑稱,當年辦案的人員估計賴昌星再也不會回來了,才會如此大膽地違規處置賴的別墅、名車等數百億(人民幣,下同)財產。如今賴已被判刑,但其財產已無法上繳國庫。

舒傑還表示,目前,賴昌星的心臟病很嚴重,有3條血管大面積堵塞,隨時危及生命,「有些人在等他出現意外」。

按中共法規,賴昌星目前符合減刑標準,即由無期徒刑變為有期徒刑。賴昌星家屬早前已擬申請減刑再申請保外就醫,但未獲批准。

據《蘋果日報》1月31日報導,賴昌星當日透過律師提出申訴,要求將其所有被沒收、仍截流在海關的財產轉交法院。另外他在給海關總署署長於廣洲的信中,列出了仍被廈門海關扣押的部分財產,並提及有關財產被賤賣,如原本值千萬的別墅,被人以205萬出售等。

《多維網》指,賴昌星的抱怨的是,一個原本負責他的治療、每半年見他一次的北京心臟專科醫生自從去年5月以來就沒有來過,他要求體檢,監獄方面也很拖延。而他在獄中發作過劇烈的胸痛。他的兒子說,他的情況很危險,死在監獄裡也是有可能的。

外界關注,有些人在等賴昌星出現意外,是因其案情複雜,涉及太多官員,所以獄中的賴昌星一直擔心自己「被死亡」。另外,賴昌星的大哥於2002年11月猝死於監獄,遠華走私案要犯陳贊成也已死在獄中。

2月1日,《遠華案黑幕》一書作者盛雪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認為, 賴昌星擔憂自己的人身安全,所以提出申訴:「我相信,他在監獄裡面也會擔憂他自己的人身安全,所以他這個舉動有可能是再度引起外界對他的關注。」

據悉,曾轟動中共政壇數年的遠華案由時任中共總理朱鎔基親自督辦該,該案有600多人被調查。在300多名被追究刑事責任人員中,有4名省部級官員、20多名廳局級官員和160多名處級官員。其中多名江澤民心腹捲入遠華案,包括江澤民的大秘賈廷安、賈慶林等。

各種傳聞不斷的「意外死亡」

2017年2月10日,被稱為江澤民的「國師」王林取保候審期間在江西南昌某醫院死亡。江西撫州法院當天發聲明說,王林因患ANCA相關性血管炎、自身免疫性周圍神經炎,導致多器官功能衰竭,經搶救無效死亡。

王林被指與江派多名高官關係密切,如江派前常委吳官正、賈慶林,江澤民的胞妹江澤玲,江澤民的鐵桿、前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周永康的心腹、廣東前政法委書記朱明國等。

2016年6月1日,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原行長陶禮明在獄中去世,終年62歲。官方通報因心臟病去世。但具體的死亡真相尚不得而知。

2015年12月4日,前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在湖北武漢的獄中突然死亡,年僅44歲。知情人士向海外中文媒體透露,徐明在死前兩小時還在跑步,死後幾個小時被迅速地火化。陸媒宣稱,徐明「病發心肌梗塞」。但實德某高管透露,此前未聽說徐明有心肌梗塞疾病。

徐明於2012年3月被秘密逮捕接受調查。據報,徐明涉嫌參與了薄熙來、周永康、曾慶紅、江澤民等主導的薄周政變。徐明曾替薄周政變出錢,收買海外媒體,攻擊江派對手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等高層。

2014年1月2日,大陸影視大亨小馬奔騰董事長李明猝死,年僅47歲。港媒報導稱,李明涉中國公安部前副部長李東生案,死時正處於協助調查階段,他在接受審問時突發心臟病猝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