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教堂驚爆騙局 數十名華人上當(圖)

作者:柳成蔭 發表:2018-09-11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堂
加州某地教堂(圖片來源:Matthew E.Cohen/wikimedia/CC)

【看中國2018年9月11日綜合報導】近來,美國加州聖蓋博谷東區及橙縣附近的華人教會爆出有人在教會設騙局,已有十幾個人上當,被騙金額超過60萬美元。目前多名受害人已經一起報案,警方已對本案展開調查。

案發之前,受害人鑽石吧市B女士只是私下在朋友圈中公開自己的被騙經過,結果至少有十幾位華人教友發現自己的遭遇驚人地與B女士相似,每人都被同一個騙子A女士以相同理由「借錢」,結果錢借給A女士後,就如同‘肉包子打狗’一去不會。

多年教友借錢求助不料石沉大海

不願出具姓名的鑽石吧市B女士表示,去年夏天,她被同一教會的華人女教友A女士借走12萬美元,借期三個月,但如今時隔一年多,不但A女士承諾的數萬「利息」根本沒有,甚至連自己借出的九成本金也有去無回。更沒有想到的是,目前已知道在同一教會和附近城市的幾間華人教會中也有同樣被騙的受害者,大概有十幾個同胞被同一華裔女騙錢。

B女士表示,她與A女士是同一家華人教會的教友,在教會認識多年,A女士平時對人很熱情,也會去幫助別人,「在本次事情發生之前,我一直認為她是很好的基督徒,是可以相信的教友」。去年八月份時,A女士開始找她借錢,理由就是自己先生的生意急需週轉用,只借用三個月,之後連本帶利歸還。

由於是多年的教友,B女士稱自己借錢給她的目的只是想幫助她,並沒有想要利息,但A女士信誓旦旦地向B女士承諾在3個月後還錢時,還要給2萬美元的利息和感謝金。B女士說,當時看對方充滿誠意,還打算將這些利息和感謝金捐給教會。當時B女士借給她12萬美元,還寫了借條,上面也有A的簽字。

但一直到去年年底,A女士沒有任何還錢音訊。眼看年底要繳納地稅,在B女士的催促下,對方共還了1萬3千美元。之後就再也沒有消息。B女士稱:「A女士就像沒事人一樣。還在周邊活動。我不斷發簡訊催她還錢,最後她乾脆不理」。

核桃市議員秦振國表示,他從今年年初就聽到有民眾投訴,說教會有人涉嫌行騙。經初步調查,目前類似情況的受害人至少有十人,全部都是華裔,所有受害人都指證A女士。據瞭解,被騙者分布於核桃市、羅蘭岡、富樂頓和安納罕的多個華人教會。更有一位受害人表示,她與A女士是發小,萬萬沒想到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也會騙自己的錢。

目前這些受害人已將案情報告警局。警方表示,居民個人之間的金錢糾紛本來是不列入犯罪調查範圍,但因有十多名受害人舉報,而且不排除還有更多未舉報的受害人,所以警方已立案,將對本案展開調查。

華人注意:教會中也有騙局

加州的這位A女士在當地出入教會多年,深得教友們的信任,她卻利用他人的信任大肆斂財,讓教友們防不勝防。其實在教會中早就爆出有類似的騙局發生。

2015年2月,香港《明報》就披露了一件以教會中的信徒為目標的推銷騙案,涉案金額上億港元。

而《福音時報》也透露出在中國大陸的基督教會裡,也有信徒搞非法集資的騙局。在某省的一個地區的教友們,被非法集資的騙子騙取金額達數百萬人民幣,幾乎整個地區稍微富裕些的教友們都被騙了!

騙子早已盯上了教會,他們利用教會朋友們相互之間的信任和有共同的信仰,隨時準備到這個「巨大的市場」中去撈一把,下面就發生在基督教會裡的騙局特點,來提醒華人朋友們:

利用信徒的愛心:因為是信神的基督徒,所以大都具足愛心,看到教友深陷困境,他們都會伸出援手,幫助他們走出難關。渡過人生的低谷。這點很容易被騙子利用來斂財。這類騙子也和真正的信徒一樣,經常去教堂做禮拜,認識教友,時間一長,一旦時機成熟時,就開始行騙。

為教會集資和傳教:很多基督徒都非常熱心傳教,也很願意在福音事業上做出奉獻。而騙子們也非常狡猾地利用了這點,這類人往往打著要修繕某地教堂或到某偏遠地區去傳教,需要費用,在教會中集資。這點也是騙子們的慣用伎倆,華人朋友們在遇到這類情況時,一定要辨別出真偽,不要上當受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