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官散播王岐山「惡毒流言」 習近平非常氣憤(組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9-17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今年北戴河會議前一度有針對習近平的政治傳言,但會後習近平強勢登場,高調發聲。當局更通過公布被外界指為中共「幫規」的黨員紀律處分條例,向黨內再次發出不許「妄議」警告。觀察發現,中共派系權鬥中,當局過去幾年拿下的高官中,多人涉及「妄議」罪名,當中有指女高官呂錫文涉散播王岐山和習本人的「惡毒流言」。

《看中國》9月17日疏理官方報導發現,據中紀委通報,有7位高官涉及「妄議中央」或有類似表述,包括中共全國政協原常委、港澳臺僑委員會原主任孫懷山,天津市原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北京市委原副書記呂錫文,遼寧省委原書記王珉,還有南寧市委原書記余遠輝,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江蘇省委原秘書長趙少麟。

基本上所有這些落馬官員「妄議」言論並未被官方詳細說明。但北京前市委副書記呂錫文據指涉散播「惡毒流言」,涉及王岐山和習近平。

2015年11月,呂錫文被查,她是中共十八大後北京落馬的首名「老虎」。2017年2月,因受賄1878萬餘元,呂錫文獲刑13年,並被處罰金200萬元。

香港《爭鳴》雜誌2016年2月號報導引述習近平的內部講話,暗示呂錫文「散佈對中央領導的惡毒流言」。有官場匿名消息表明:呂在不同場合不止一次地散佈過有關王岐山和習近平本人的流言蜚語。

報導說,習近平非常氣憤,在中共中紀委第六次全會上再提其上次全會上的說法,「有的人熱衷於打探消息,四處尋問,八方打聽,不該問的偏要問,不該知道的特想知道,捉到一些所謂內幕消息就到處私下傳播。」

但呂錫文散播的到底是針對王岐山和習近平的什麼樣的「惡毒流言」,就無從知曉。

女高官散播王岐山「惡毒流言」習近平非常氣憤
呂錫文(網路圖片)

據中共中紀委早前公布的「罪狀」,呂錫文的問題至少包括七大類十五條,包括妄議中央大政方針,長期搞團團夥夥,對抗審查,不按規定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規選拔任用幹部,插手原任職地方的人事安排,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多次出入私人會所;違規干預和插手執法活動;生活奢侈、貪圖享樂,呂錫文也被當局稱為「五毒書記」。

另外,遼寧省原省委書記王珉的言論則曾流傳在網上,被指最火爆。

據自由亞洲電臺2016年8月16日刊發高新署名文章稱,北京記者朋友披露,因中共十八大未能如願進入政治局及出任國務院副總理,號稱「千杯不醉」的王珉在酒席中當眾大發政治牢騷。王並對習近平派親信李希到遼寧非常不滿。

海外盛傳的消息稱,在2014年4月李希到遼寧任副書記、代省長後,時任遼寧書記王珉顯然是在「破罐子破摔」,發牢騷越來越大膽,越來越無所顧忌。

當有人提醒他「小心被當了腐敗典型」時,王珉脫口說出了一句:「說你腐敗你就腐敗,不腐也敗,說你不腐敗你就是不腐敗,腐也不敗」。聽講者當面奉承王珉「論斷精闢」,而王珉當時還自嘲了一句「精個屁」。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敢於「妄議中央」的官員多在中共更高層原有大靠山。

其中,呂錫文的靠山被指包括前江派大員賈慶林和劉淇。據香港《爭鳴》2015年12月號報導,呂錫文是在江澤民鐵桿親信、前政治局常委賈慶林在任北京市委書記期間開始獲得重用提拔的,接替賈慶林的劉淇則對呂的仕途起了關鍵作用。

孫懷山曾擔任前中共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的十年「副秘」。

黃興國被指真實背景是江澤民和曾慶紅早年布局的棋子,並與張德江和張高麗關係密切。

王珉有雙層背景,既是有江派色彩的「遼寧幫」人馬,其因原在江蘇官場發跡,本身更是以江澤民為最大靠山的「江蘇幫」官員。

余遠輝據指曾向令計畫買官。有軍方背景的「環球軍事時訊」曾稱,令計畫和周永康等人一樣,其真正後臺是江澤民。

周本順則是周永康舊部。據知名媒體人姜維平披露,周本順在周永康落馬後一直暗通江澤民和曾慶紅。

趙少麟被指是前中共副總理回良玉的「白手套」,並與江派常委張高麗關係密切,他亦屬於江澤民「江蘇幫」的重要成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