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輝案內幕 傳牽涉300將官 涉案金額超郭徐?(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10-18 0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峰輝
房峰輝(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北京當局日前通報了已落馬的中共軍方原高層房峰輝張陽的審查結果。港媒曝光此案的更多內幕

中共新華社10月16日報導稱,中央軍委原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被審查。通報稱,房峰輝被開除黨籍,並移送審查起訴。此前,房峰輝已經被開除軍籍,並取消上將軍銜。

香港《南華早報》10月16日援引一名中共軍方的消息人士的話稱,房峰輝案件牽涉到300多名軍隊人員,而正在接受調查的房峰輝貪腐案涉案金額可能超過1億元人民幣。

與房峰輝同天被開除黨籍的另一名原中央委員、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也已被開除軍籍處分,取消其上將軍銜。不同的是,張陽已於去年11月在受查期間自縊身亡,官方曾罕見作出通報。

房峰輝和張陽雙雙被開除黨籍,並被剝奪上將軍銜。但據中國軍方通報顯示,兩人所犯問題基本相同,細節表述上也有區別。兩人均「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並且「情節極為嚴重,影響極其惡劣」。但房峰輝比張陽多了「數額特別巨大」一語,顯示單從經濟問題來說,似乎房峰輝更為嚴重。

此前,原中共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今年8月在上海出席新書發布活動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共原軍委委員、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問題比郭伯雄、徐才厚還嚴重,貪腐金額巨大,稱他「五毒俱全」。

綜上所述,房峰輝涉案金額或許是比郭、徐和張更大,唯官方未有披露有關貪腐細節。

已被判無期徒刑的郭伯雄,並沒有被官方通報涉案金額,只稱「數額特別巨大」,這在落馬官員通報中是極為罕見的。外界質疑或因金額太驚人不敢公布?

據港媒報導,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分別貪腐逾200億元。

據《鳳凰週刊》披露,徐才厚2013年落馬後,從徐才厚一處2,000平方米豪宅的地下室中,搜出足足有1噸多重的美元、歐元、人民幣等現金,各種金銀珠寶數不勝數。

此外,在徐宅的倉庫裡,還搜出200多公斤的和田玉,各種名貴的硬木和珍稀的翡翠製品一大堆。由於查抄財物堆積如山,由10多輛軍卡車才全數運走。

《新唐人》曾引述港媒爆料稱,中共軍官踢爆郭伯雄單是接受高官的「進貢」已有數百億元,加上買賣官位及土地等收入,估算不少於千億元,有媒體曾比喻,一個郭伯雄的涉貪金額就可以挽救兩個希臘。

現年67歲的房峰輝,被指是郭伯雄的親信,其在廣州軍區任職時曾與原政治部主任張陽是老搭檔。兩人在中共十八大後晉身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在習近平2016年1月執行軍改後,房、張兩人分別擔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及政治工作部主任。但去年8月兩人被曝出先後卸任參謀長及政治工作部主任,去處卻隻字未提,並雙雙落選中共十九大軍方代表。

當局今年1月9日宣布,房峰輝因涉嫌「行賄、受賄」已落馬,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中共官媒指出,房峰輝的問題重點在行賄、受賄犯罪,房峰輝落馬被指是「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的重要組成部分」。

房峰輝落馬後,他與郭伯雄過往關係也被陸媒起底,據報房峰輝為上位,不惜當著外人的面,突然直呼郭伯雄姐夫。房峰輝與郭伯雄的祖籍同為陝西咸陽,且房擔任第21集團軍軍長時,郭伯雄正擔任蘭州軍區司令員,兩人是上下級關係。數年前傳出郭被查消息時,房甚至揚言「誰要是敢動老首長,就一槍斃了他」。

據《多維網》1月16日引用熟悉軍隊內情的消息人士說,房峰輝在2007年6月至2009年10月任北京軍區司令員期間,狂賣軍產地皮,大發橫財,其中292醫院的地皮就賣出47億元人民幣。

房峰輝下令要求拆除前北京軍區大院數10棟樓宇,再斥資近10億元,在北京石景山區興建5星級的華北賓館。他另花費6,000萬元興建軍區大院南大門和院內道路,而新建的門診部大樓改為京西醫院,其親信被任命為院長,並獲提拔為少將。

而房峰輝住所為四合院式豪華住宅,佔地1,000平方米以上,裝有防彈玻璃,地下設施據說能抗核爆。

坊間傳言,房峰輝在飲食上非常講究。其在北京曾因嫌飯菜不好吃,安排兩名廚師到廣州學習了3個月。

據港媒《前哨》消息說,房峰輝表面上的罪名是貪腐,實際上是與前政治部主任張陽共同策劃政變。房峰輝、張陽二人抵制習近平「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遺毒」,暗中保護親信;習軍改時強調軍政權和軍令權分開,房和張對習近平軍改削權心懷不滿,於是二人策劃在十九大前發動軍事政變,沒想到機密被泄露遭逮捕。張陽於去年11月在家中自縊身亡,讓外界感覺另有背後的勢力在操作,疑點重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