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多次說謊 誤導匯豐銀行證據曝光(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12-18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曝光的證據顯示,孟晚舟早年與匯豐銀行開會時,試圖撇清華為與香港公司Skycom Teck的關係。
最新曝光的證據顯示,孟晚舟早年與匯豐銀行開會時,試圖撇清華為與香港公司Skycom Teck的關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因涉嫌參與謀劃,誘騙多家金融機構從事違反美國制裁伊朗規定的交易,早前在加拿大被捕。最新曝光的證據顯示,孟晚舟早年與匯豐銀行開會時,試圖撇清華為香港公司Skycom Teck的關係。

據《多維》引述港媒報導,在保釋聆訊呈堂證據中,一份孟晚舟於2013年8月與匯豐代表會面時使用的17頁英文簡報聲稱,華為與Skycom是正常商業合作關係。

美國司法部及孟晚舟的代表律師都同意該簡報原意是釋除匯豐疑慮,解釋華為沒有違反制裁。但美方認為,該簡報是孟晚舟以第一人稱角度撰寫及講解,有大量不實及誤導陳述,因此指控孟晚舟詐欺,其意圖是讓華為躲過美國及歐盟對伊朗的制裁,誘使匯豐繼續為其提供服務。

對此,孟晚舟一方予以否認,並稱文件是由華為準備。

但加拿大檢察官吉布.卡斯利(John Gibb-Carsley)在保釋聆訊時指出,Skycom跟華為根本是一家人。華為把Skycom當成非正式的子公司來經營,並且設法不讓外界知道兩者之間的關係。當有銀行懷疑華為及Skycom的關係時,孟晚舟便會進行「傷害控制」,以個人名義向銀行解釋兩者是分開的。

美方則指Skycom其實就是華為開設的「過橋」公司,華為透過Skycom與伊朗進行交易,藉此繼續獲得銀行服務。美方指控孟晚舟及其他華為代表就兩間公司的關係多次說謊。

路透社2012年曾報導,在伊朗Skycom公司的員工,自稱是「華為-Skycom聯合體」員工。

《香港01》早前發現,Skycom早與華為有千絲萬縷的關係。報導指,「香港華為控股有限公司」和「Skycom Tech.Co.,Limited」(天通技術有限公司)的開立日期一樣,都是1998年5月15日。

在Skycom成立後的第二年,該公司的秘書公司就改為孟晚舟曾任董事、現已撤銷註冊的「香港訊通有限公司」。

報導還引述一位香港區議員表示,「香港華為控股有限公司」以及其他3間孟晚舟持有的公司,包括「香港新華為有限公司」、「香港華為集團有限公司」和「華為網路有限公司」,都在2017年5月19日結束。而美國當局於2017年4月正式開始對華為的調查,不知調查與四間公司結束有否關係。

路透社在2013年曾經報導,Skycom涉嫌向伊朗最大的運營商違規銷售美國惠普公司的設備,當時孟晚舟擔任Skycom的董事職位。但銷售提案後來遭到惠普禁止。據報導,至少有13頁Skycom的商業文件打著「華為機密」的字樣,並帶有華為標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