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一招預防瘟疫的最佳方法(圖)

作者:明古 發表:2020-05-23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特別是陰陽五行學說中金、木、水、火、土這五行和人體五臟:心、肝、脾、肺、腎,以及仁、義、禮、智、信這五德是有對應關聯的。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特別是陰陽五行學說中金、木、水、火、土這五行和人體五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特別是陰陽五行學說中金、木、水、火、土這五行和人體五臟:心、肝、脾、肺、腎,以及仁、義、禮、智、信這五德是有對應關聯的。先很簡要的介紹一下這種對應。

五行之金對應五臟之肺,以及五德之義。金屬可以發出美妙的聲音,肺是人體中氣體的交換中心,人的發聲靠肺,所以人除了使用肺以供呼吸之外,還要利用肺活量發出公義、正義之聲。「金」性堅硬剛烈,所以面對邪惡,正義之聲應該果斷且強有力。

五行之木對應五臟之肝,以及五德之仁。「木」有疏泄的功能,肝是人體的解毒中心,外來或體內代謝產生的有毒物質均要在肝臟中解毒,並排除體外,所以肝與木相對應。人與人之間出現問題了,要用仁善之心來對待,不能一味的用鬥爭來解決問題。

五行之水對應五臟之腎,以及五德之智。中醫認為腎藏有先天之精氣,又具有調節水液的功能,與水相對應。腎臟中的先天精氣隨著人體生長漸漸轉為後天之精,維繫生育功能,所以人在面對性慾時,一定要理智,不要被慾望所控制,不可亂性。

五行之火對應五臟之心,以及五德之禮。中醫認為「心為君主之官,神明出焉」,也就是心主思維,修煉界認為元神有時的確是在心臟中,所以心有時真的在主思維功能,為什麼與火相應?用一個《聖經》故事,或許可以幫助我們理解:

年輕的摩西逃離埃及後,在曠野成為牧羊人,某天他見一叢著火的荊棘沒有被燒燬,而神又在火中顯現,命令摩西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這就是出埃及的開始。

西方故事裡,神在火中顯現,東方人講元神在心,所以心與火相對應。「火」性光明,所以人的心地也要光明,「禮」的最初含義是人對神的禮敬,所以人心中要有神在,人就是應該信神,禮敬神,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是符合人體特徵的。

五行之土對應五臟之脾,以及五德之信。「土」具有長養、化育的特性,所以中醫認為脾臟與胃同受水谷,輸布精微,為生命動力之源,故稱為後天之本、氣血生化之源。

「土」性寬厚,能包容,能承載,能負重,地上眾生皆從土中生發出來,所以土乃五行中最基本也最珍貴的,所對應的五德之信,也是人最基本的品性。

人對神的信仰是道德之源,人沒有正信,人不信神,就會變的邪惡,人與人之間,不講誠信,社會也將崩潰。為了人對神的正信,人與人的誠信,必要時要能承負外來的壓力。

講了這些對應關係,既然五臟與五德有關係,那麼在德行上改善,就可以改善相應的五臟狀況。

現在人們最關心的健康問題大概就是肺炎瘟疫了。在五行、五德的角度看,這種瘟疫的出現就是因為人們在「義」上沒有做好,被謊言矇蔽,沒有發出公義、正義之聲。那麼中共病毒所導致的瘟疫,應該如何預防與治療呢?

除了醫療方法外,從五德的層面講,需要彌補自己虧欠的正義,發出正義的聲音,用義來糾正自己的肺臟。

責任編輯:夏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