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劉家棟:守護公義 守護生命 人道救援是天職(視頻)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0-06-24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社工劉家棟
社工劉家棟(中)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請保釋等候上訴獲批准後,在場外見記者。(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去年反送中運動中,香港社工劉家棟因與警方商討放慢推進速度以方便示威者撤離而被拘捕。劉家棟是香港社福界第一個被定罪及被判刑的社工,惟他的案件不涉及暴力,他亦無做出任何挑釁警察的行為,卻被重判一年監禁,不得保釋即時還押。劉昨(23)日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請保釋等候上訴,獲得法官批准後,他在場外見記者簡述這一週的心情。

昨天,大約200多名支持者在高等法院外高叫口號:「撐家棟、撐社工、撐手足」,「守護公義,人道無罪」。剪了一頭短髮的劉家棟在社福界議員邵家臻和支持者的陪同下出來見記者,他首先多謝各位支持他的朋友和律師團隊。

他表示,因為社運坐牢已經不是新鮮事,今次他被拘捕及入獄,無論在羈留所,還是監獄內,都可以在牆壁的角落看到「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字眼。他說:「我所停留的地方,只不過是手足走過的路」,感嘆香港因社會運動而坐牢的何止他一個。

他表示雖然坐了一週的冤獄期間,但沒有後悔,社工守護公義,守護生命,進行人道救援的工作是天職,對得起天地良心,談不上後悔,無論結果如何,都不會後悔。

劉家棟表示,很多人都認同「法治已死」,在自己這場官司中見到「司法制度的瘋狂」,司法制度已經崩壞,法官判刑不需要依據過往案例,導致自己「阻差辦公」的刑期被大幅拉長至12個月,這是前所未有的。他亦表示對上訴沒有信心,因為對香港的司法制度已經失望。

劉家棟擔心自己這種荒謬的判刑會發生在其他手足身上,他不敢去想。他認為今次是「一場赤裸裸的政治打壓」,司法制度已經淪為香港政府作為政治清算的工具,這場清算已經波及到社福界,目前據民間估計,已經有超過50名社工被捕,可見社福界面對的壓力十分之大。

他表示自己的重判和冤獄,是對守護公義的人「赤裸裸的打壓」,他相信政府的清算會延伸至其他專業界別,任意異議的聲音都將遭到打壓。

他說,國安法尚未降臨,香港已經成為一個極權社會;以後國安法之下的極權香港,會變成什麼樣!港人曾經珍惜的三權分立,引以為傲的司法公正已經蕩然無存,司法已死。

劉家棟表示,抗爭中香港手足付出了沈重的代價,自己的7日冤獄相比之下不算甚麽。他哭著說,在獄中遇到一位手足,這位手足預計的刑期是4年。劉家棟說,手足與自己同年,都是24歲,當他刑滿時已經28歲,他將失去很多青春和美好年華。

他表示,香港人為了維持本來的民主社會已經付出太沈重的代價,港人只有抗爭到底,堅持到底,繼續走下去,才能換回本來的香港,才能光復香港,這樣才能無愧於為香港犧牲的手足。

在問答環節,劉家棟表示,目前自己處於上訴保釋期間,一年的刑期還壓在身上,自己要為此做好思想準備。另外,他亦表示可以在監獄中用心去感受其他抗爭者的傷痛,作為一個社工,一個同行者,是自己的福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