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堵塞有4個症狀 若一個不占血管還年輕(組圖)

發表:2020-09-18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若是情緒很好,還經常出現胸悶的情況,要考慮一下是否是心血管出現了堵塞。
若是情緒很好,還經常出現胸悶的情況,要考慮一下是否是心血管出現了堵塞。

大家常聽說「人與血管同壽」這句話,可見血管是否健康和我們能否長壽有很大的關係。

人體每處都遍布著密集的血管,主要連接體內各個臟腑,為其輸送氧氣、血液和營養物質,維持機體健康和正常運轉。

但是,血管和家裡的水管一樣,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老化」和「水鏽殘留」,若是「殘留物」變多,可能形成堵塞,嚴重時,還可能出現血栓。血管出現堵塞後,身體有4個症狀,若一個不占,表示你的血管還年輕。

血管堵塞 身體有4個症狀

1、腿疼

腿疼一般常發生在劇烈運動以後,如果平常不運動或很少運動,但還經常出現腿疼的狀況,很可能是下肢血管發生了堵塞。

下肢血管主要承擔腿部組織氧氣、血液運輸,若是其發生堵塞,會對腿部血液循環造成很大的影響,使腿局部出現血量減少或缺血的情況,從而引起腿疼或肢體麻木。

腿部如果經常出現疼痛症狀,要及早檢查,若拖的時間過長,可能使下肢運動功能出現嚴重的問題,甚至癱瘓。

2、記憶力減退

腦血管發生堵塞,若同時還伴有視線模糊、頭暈、頭疼等現象,請盡快對腦部做一次全面檢查。
腦血管發生堵塞,若同時還伴有視線模糊、頭暈、頭疼等現象,請盡快對腦部做一次全面檢查。

引起記憶力減退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例如過度疲勞、長期處於工作壓力大的環境下等等,若是並沒有這些因素,記憶力卻出現斷崖式的下降,就要懷疑是否是腦血管出現了病變。

腦血管是腦組織血液、氧氣、營養物質的主要供給者,倘若腦血管發生堵塞,引起腦組織血液流通出問題,造成局部血液供給量減少,這種情況發生在大腦皮層的話,就可能使記憶力減退。

出現以上症狀時,若同時伴有頭暈、頭疼、視線模糊等現象,建議趕緊做一次腦部全面檢查。

3、晨起哈欠增多

早上起床後就頻頻打哈欠,很有可能是體內血管出現堵塞,因為我們既然已經充分休息,晨起應該非常有活力才對。

血管作為血液唯一的載體,主要承擔著機體氧氣、血液、營養物質運輸,若是血管出現堵塞,引起體內供氧量不足,然而身體為了正常運轉,攝取更多氧氣,會以打哈欠的方式,讓肺部擴張,從外界獲取更多氧氣,從而出現哈欠增多的現象。

如果經常出現這些現象,也要及時對體內血管做一次全面而細緻的檢查,避免給身體健康帶來更大的危害。

4、胸悶

胸悶多發生在情緒緊張時,若是情緒很好,還經常出現胸悶,也要警惕是否是心血管出現了堵塞。

心血管主要負責心臟血液供給,若是心血管出現病變,引起心臟供血量減少,造成心肌缺血,使心跳速率加快,從而可能出現胸悶的症狀,心肌缺血嚴重時還有可能出現胸疼的情況。

生活裡經常出現上述狀況,請及早做一次全面心血管檢測,切莫忽視,避免出現更嚴重的心血管疾病。

多喝水 常運動

經常運動能促進血液循環,增強血管運輸能力,對血管健康好處非常大。
經常運動能促進血液循環,增強血管運輸能力,對血管健康好處非常大。(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日常生活中,要記得及時補充體內水分,尤其氣候乾燥時,更要避免體內水分過多流失,因為血液中水分占了很大比重,若是水分不足,會影響血液新陳代謝和運輸功能。

養護血管健康,還要經常運動。若是不愛運動,長時間久坐,會導致血液流動減緩,讓其中的毒素、脂質發生堆積,加快血管硬化形成斑塊,久之可能會形成血管堵塞,增加血栓出現的機率。

經常運動能促進血液循環,加速血液流動,增強血管的運輸能力,對血管健康好處非常大。

做運動時,時間不要過長,要根據自身情況而定,身體略微出汗時,表示此時的運動效果最佳。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