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籲納台「北約+」 立委:抗共新冷戰(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3-25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美國共和黨眾議員裴利提出法案,並要求美國政府將台灣視為「北約+」國家成員,加強兩邊防務合作。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說,等同正式宣告北京是自由世界之頭號敵手。示意圖。
對於美國共和黨眾議員裴利提出法案,並要求美國政府將台灣視為「北約+」國家成員,加強兩邊防務合作。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說,等同正式宣告北京是自由世界之頭號敵手。示意圖。(圖片來源:美國海軍/免費圖片)

【看中國2021年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對於美國共和黨眾議員裴利提出法案,並要求美國政府將台灣視為「北約+」國家成員,加強兩邊防務合作,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臉書上說,就如同北約象徵著冷戰,「北約+」的成形亦象徵著自由世界對抗北京之新冷戰來臨,等同正式宣告北京是自由世界之頭號敵手。美日在2+2會談之後,展開史上最大規模之聯合軍演,假想應該是「若台灣遭襲擊,中共奪取尖閣諸島(釣魚台)」。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於直播節目上提到,若台灣被擊敗,將成為美日太平洋戰略之最大破口;而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更表示,北京惹毛了日本,現在自衛隊已可主動攻擊。

美議員籲納台「北約+」 立委:抗共新冷戰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眾議院外委會成員裴利(Scott Perry)19日提出了「台灣+法案」(Taiwan PLUS Act),目的是要美國把台灣視同「北約+」(NATO Plus)其它國家的成員之一,在軍售上享有跟這些國家同等的待遇。裴利還強調,這是為了提高對中國軍事威懾之能力,他認為美國應該要對中國更為強硬,並給予台灣外交承認。

林俊憲表示,把台灣納入「北約+」,等同於正式宣告北京是自由世界之頭號敵手。而美國軍事合作部署當中,最重要夥伴便是北約成員國了,包括英、德、法、加拿大等傳統盟邦,再過來則是「主要非北約盟友」,在2003年台灣也被納進其中。而「北約+」就是提昇原先不是北約成員之重要盟友地位,視為美國最核心之夥伴看待。

此外,林俊憲提到,如果這個法案成真,不只軍事意義重大,連外交上之表態更是大看點。因為北約成立就是為對抗美國20世紀最大對手:蘇聯。可最近幾年來,美國主要前線已不再是歐洲,反而是意圖竄改國際秩序之北京,以及身為圍堵北京第一線之印太地區。

最後林俊憲指,當年為圍堵共產勢力而成立北約,並宣告正式開始冷戰。而如今「北約+」重點在印太澳紐地區,亦等同是宣告自由世界之新對手就是北京。也象徵著自由世界對抗北京之新冷戰來臨。若將台灣納進「北約+」,再加上日韓,第一島鏈之包圍網便不再有缺口。

中共軍隊武力侵犯?美日軍演挺台灣

黃創夏在《94要客訴》上表示,北京搞到全球都毛了。台灣因為還沒與美日建交,所以日本僅能提「馳援幫助台灣的美軍」。黃還提到,美日2+2於2007年就曾提及台灣若有事該如何去防禦;於2015年大陸3000艘海警船包圍了釣魚台,美日便在宮古島軍演從空中炸射跟奪島;2020年底日本升級了12式反艦飛彈,其射程主要是400公里,可從宮古島幫助保衛台灣的蘭陽平原。黃點出,台灣為美日核心戰略之安全考量。

至於王世堅也提及,北京用妄想大內宣,「要率14億中國人對抗歐美日霸權」,鞏固統治之正當性。但如今世界上沒有正常國家要侵略大陸。結果北京大內宣變成開砲全世界,招惹出來日本這隻猛虎。王更提到日本3年前已修憲,自衛隊不再是只能保護國土,已可以出去攻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