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將改選主席 張亞中批認錢不認人(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5-06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中常會
7月24日國民黨將改選黨主席,參選者須繳交1320萬元,讓已宣布參選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對此批評,根本就是「只認錢、不認人」。圖為國民黨中常會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5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7月24日國民黨將改選黨主席,而可能參選之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將受訪回應議題;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陣營則說,持續依既定步驟邁進;至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據傳目前仍在考慮是否參選。對於國民黨中常會昨日通過了參選黨主席須繳交20萬元領表登記費,報名作業費自200萬元拉高至300萬元,更須預繳保證金1000萬元,已宣布參選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對此批評,往後任何黨員無論多有才能,欲為黨奉獻都無用,只要沒籌完1320萬,那就都別想選,根本就是「只認錢、不認人」。

國民黨將改選主席

據《中央社》報導,國民黨舉行中常會,通過了「110年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作業細則」,並確定6月3日到4日領表;7日到8日登記;而7月24日舉行黨主席選舉,27日前公告誰當選。

黨主席江啟臣、學者張亞中目前已有表態參選,至於朱立倫、韓國瑜、連勝文也是被點名人選,最終參選與否引起黨內關注。有黨內人士認為,在出爐選舉細則後,預計會表態,態勢將逐漸明朗。

該人士表示,江啟臣預計於登記後請假,黨務作業交給秘書長李乾龍來負責;在策略上,江仍會把重心放在黨提出之反萊豬跟公投綁大選公投案上,但是也會到各地拜會,以深入基層聽黨員心聲,並擘劃未來方針。

該人士透露,目前朱立倫仍照著自己節奏進行,今天有場公開活動,到時會親自回應主席選舉之相關議題;關於連勝文,連陣營只表示,一樣照既定步驟邁進。

另外,中廣之董事長趙少康已確定不投入主席選舉後,也曾表示韓國瑜之參選機率為一半。該人士指,在趙出局後,黨內之挺韓力道確實有變強,也有勸進聲浪,但是因家人反對,因此韓仍在思考是否要參選,尚未做出最後決定。

張亞中批認錢不認人

據《自由時報》報導,張亞中痛斥,曾幾何時國民黨墮落到「只認錢、不認人」之荒謬地步,孫中山、蔣中正、革命先烈及忠貞黨員,都會為黨高層現在的作為,感覺到羞愧跟恥辱。

張亞中指,黨主席選舉本就已設立了多項高牆,如必須曾擔任中央委員或者中評委,為何參選限制要更多呢?這等於築起高牆,即便再優秀之黨員,無論多棒,也會被排除。

另外,張亞中還認為,現今規定僅黨齡1年以上者才有資格參選主席,趙少康也是礙於此規定而無法選,但以往若黨員失聯,大多數是因黨的理念作為使黨員失望,因此他主張,總黨齡只要在1年以上,且重回黨4個月以上便可。

張亞中更表示,最爭議的就是增保證金1000萬元,是一種參選「押金」,他認為黨為何連主席承諾都不信?究竟是以前黨主席賴帳,方會有此新規,那是朱立倫或是江啟臣?請黨中央說清楚?究竟誰出餿主意?是江啟臣授意或秘書長護主,排除其他可能之參選人?

他最後質疑,做出傷害黨形象之決策者,未來能公正中立地辦選務嗎?已經失去公信力之黨秘書長還繼續留任?主席不該道歉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