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中共六四屠殺 台團體將辦線上紀念會(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6-01 1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
中共六四屠殺事件將要32週年,不過由於正值台灣防疫期間,所以華人民主書院等團體通過線上記者會說,今年紀念晚會將變成線上進行。圖為2020年6月4日,香港市民自發前往維園悼念六四資料照。(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中共六四屠殺事件將要32週年,不過由於正值台灣防疫期間,所以今天華人民主書院等團體通過線上記者會說,今年紀念晚會將變成線上進行,且用影像紀錄擺在自由廣場之六四燈飾,來悼念受難者。台灣人權促進會也強調,六四為中共建黨百年並不能夠迴避的責任,「抗共」已成為國際社會上鮮明的戰線,而在這個抗共軸線下,台灣的公民社會與人權團體得站出來悼念此事件,一同串連「奶茶聯盟」對抗中共的坦克車。

據《中央社》報導,華人民主書院等團體在臉書專頁上舉辦了線上記者會,該書院的倡議主任巴奈首先表示,中共以防疫為由禁澳港的六四紀念會,香港今年更出現首宗因2020年參加六四集會卻遭判刑的例子。

巴奈指,台灣雖然面對著防疫壓力,但今年卻可能是唯一能夠合法哀悼六四之華人民主國家。今年六四晚會主題為「人權照亮民主同行抵抗極權」,就是期盼藉哀悼六四的受難者與其倖存的親屬,以追究中共責任並且要求真相。

這場晚會將請六四的親歷者吳仁華來回顧六四意義,同時亦將連線在美國非營利機構「人道中國」主席周鋒鎖等,來說明當今大陸人權現況;並且轉播港媒直播的六四活動場景來聲援紀念的人士等。

在4日前,華人民主書院與合辦團體也會於自由廣場上以LED燈擺出六四大型字樣,並且用影像紀錄,以悼念當年受難者。此外也會在該廣場牌樓前設立悼念亭,並搭配防疫的措施,使民眾能實際進行悼念。

據《自由時報》報導,華人民主書院的倡議主任郭歷軒也表示,自該書院成立以來就不斷要求六四的真相、追究中共的暴行,以悼念當年犧牲之無辜人民,並關注32年來維護人權而遭關押的良心犯。過去香港有紀念六四的傳統,如今卻因黃之鋒等人被判刑,且香港、澳門今年更被禁止舉辦紀念活動,所以只剩台灣可以紀念。

民進黨籍立委洪申翰談到,中共目前為止依舊不肯認錯道歉,也未幫受害者平反。就如同過去一般,中共在六四前夕仍然抓捕幾名大陸民運人士,僅因擔心害怕在當天發出不同聲音,這讓人難過傷心。

洪申翰指,這種人權迫害不僅發生在大陸,香港已經連續兩年被禁,很明顯這個集權正擴張之中,若大家無法反制它,極權獨裁輸出便不會停止,更甚者會影響到每個深愛的人。

因此洪申翰呼籲,希望大家一同來參與線上悼念晚會,讓六四平反聲音不要被中斷,並成為台灣的人權運動重要傳統,這天可以省思關於中共獨裁與人權迫害事件。

台灣人權促進會的秘書長施逸翔亦指,六四受難者的家屬團體「天安門母親」昨天發表了32週年的祭文,直指六四屠殺核心,他們是擔心大陸境內年輕人不知,甚至遺忘了該事件,並且重申六四學運非動亂,這是中共不能逃避的責任。

另外,施逸翔強調,因為中共血腥鎮壓結束學運,至今「由上而下」牢牢掐死了改革意見、言論自由及社會運動,所以現在抗共已經成為國際社會上鮮明的戰線,在這抗共軸線下,台灣公民社會與人權團體更得站出來悼念,一起串連「奶茶聯盟」對抗中共的坦克車,要跟港人、西藏人民、新疆維吾爾人以及緬甸人民,共同對抗跟中共政權站同邊的集權政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