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美國的立場金正恩稱要用兩手策略(圖)

發表:2021-06-19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金正恩(圖片來源: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9日訊】家媒體引述朝鮮中央通訊社的報導說,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星期四(6月17日)表示,朝鮮對美國的立場是做好對話和對抗兩手準備,尤其要萬無一失地做好對抗準備。金正恩說,這樣做,是為了維護朝鮮的尊嚴和自主發展利益。

金正恩是在平壤舉行的朝鮮勞動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上作出這一表示的;這也是拜登總統入主白宮以來,金正恩首次直接談及朝鮮與拜登政府的關係。

金正恩在分析了拜登政府對朝鮮的政策動向後表示,朝鮮要堅持適當的戰略戰術反制措施,也就是要堅持對話和對抗兩手準備。金正恩同時提出,朝鮮要進一步提高戰略地位和能動作用,主動營造有利的外部環境,密切注視並靈活應對不斷變化的局勢,集中力量穩定管控朝鮮半島局勢。

朝中社並沒有透露朝鮮將如何做好對話和對抗兩手準備的方法或細節。

金正恩是在美國朝鮮問題特使金聖(Sung Kim)預定抵達首爾訪問兩天前發表上述對美立場的。此前擔任過美國駐韓國和印度尼西亞大使和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代理助理國務卿的金聖上個月被任命為朝鮮問題特使。美國國務院星期四(6月17日)宣布,金聖預定於6月19至23日訪問韓國,並與韓國及日本官員討論朝鮮問題。這也將是金聖擔任朝鮮問題特使後首次出國訪問。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核武事務專家維頻∙納蘭(Vipin Narang)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金正恩對拜登政府似乎正在採取「等待與觀望」的態度,同時也不想惹惱白宮。「平壤似乎認為目前球在美國一方,因此會在等待中觀察拜登政府的下一步行動。」

納蘭還表示,「鑒於有關朝鮮食物緊缺和新冠疫情的報導,金正恩也樂於避免近期的對抗」。

路透社引述首爾的朝鮮事務專家的話說,雖然金正恩提到「對抗」,他其實並沒有批評拜登政府或首爾,同時還強調穩定管控局勢。這位專家認為,其實金正恩傳遞的信息就是,他願意在某個時候重返談判桌。

韓國總統文在寅五月訪問美國時,曾與拜登總統一道,表達了重啟與朝鮮就半島無核化談判的緊迫性。不過同樣在五月,朝鮮也曾發表聲明,痛斥美國和韓國對朝鮮政策充滿敵意,因此平壤需要做出對等的回應。

朝鮮勞動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星期二(6月15日)開幕,會議討論朝鮮的重大內政和外交以及解決目前困難的辦法。金正恩在會上的發言中還表示,給人民提供穩定的生活、及時解決困難是勞動黨和政府政策的重中之重,他表示要採取決定性措施及時解決當前人們最關心和期盼的迫切問題。

原標題:金正恩稱要以對話和對抗兩手策略應對美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