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擬在台灣設處 外交部表示歡迎(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7-02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陶宛的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
立陶宛的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資料照)最近宣布,計劃在台灣等設處強化外交經貿,中華民國外交部表達高度歡迎。(圖片來源:HANNIBAL HANSCHKE/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最近宣布,計劃在台灣等設處強化外交經貿。今天中華民國外交部表達高度歡迎,並且對於兩國友好關係保持正面樂觀。另外,昨天衛福部長陳時中戴了一款「台灣戰貓口罩」爆紅,上好生醫的總經理楊勝得對此表示,除了近期已送到日本的日台友好口罩,陳戴的美台友好口罩外,他下一波做好口罩要送立陶宛;他強調,用口罩來交朋友,就別再說台灣疫苗乞丐了。

立陶宛擬在台灣設處 外交部表示歡迎

據《中央社》報導,6月30日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與立陶宛的62位駐外機構代表會議時指,為了開拓外銷市場並強化外交經貿,東亞地區是未來的重點。除了將在澳洲設立大使館外,還計劃在台灣、南韓及新加坡設處。

外交部的發言人歐江安表示,一向秉持開放、務實的態度,跟全世界相近理念夥伴保持互動往來,並尋求強化實質合作關係機會。

歐江安還說,對立陶宛政府幾次表達有意展拓與台灣合作交流,包括就赴台設立辦事處做籌備及修法等加深雙邊友好關係積極作為,重申高度歡迎立場。尤其立陶宛最近宣布捐贈台灣AZ疫苗2萬劑,展現真誠的友誼,台灣銘感在心,對友好關係密切發展保持著正面樂觀。

歐江安最後指,立陶宛政府的內部有關設處立法必要性程序,外交部都表示尊重。

「台灣戰貓口罩」爆紅 下批口罩送立陶宛

據《自由時報》報導,2020年楊勝得主動要求加入台灣口罩國家隊,第一批代表作便是2020年主動捐贈台捷口罩2萬個,給國家送捷克;之後包含台灣國旗、台德友好、雙十國慶等等口罩款式,幾乎有國家大事,他都會弄出特殊設計參與。

5月疫情開始嚴峻以後,楊勝得也想要幫國家盡力,近日設計出了一款美、日、台友好口罩,美國日前捐贈的莫德納疫苗抵達台時,陳時中就是戴著楊捐贈的美台友好口罩來亮相,而戰貓口罩不僅陳昨天戴了後引發討論,連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也戴上戰貓口罩。

上好生醫目前已做好一批立國與台灣友好口罩,楊勝得對此說,會請政府轉送立國國會,並希望口罩加疫苗可以幫此次疫情。

楊勝得說,2020年台灣送很多口罩給有需要的國家,而2021年包含美、日與立陶宛均說要送給台灣疫苗,對於有些人先前批評台灣疫苗乞丐,楊很難過,捐口罩想的是要幫助人,所以才獲得友誼互動,不該有自我矮化評論。

台美齊拚外交 蕭美琴亦收到「戰貓口罩」

蕭美琴在臉書上發文,指:「新口罩來了!好可愛的貓口罩」,還在文末發上一個俏皮貓臉愛心的表情符號,還自我砥礪地說:「心存善念、一步一腳印,善的循環會帶來更有力的正能量,繼續為台美關係一起努力。」文末則用英文寫下:「We are stronger together.(我們團結就能更堅強)」。

蕭美琴在留言區透露:「其實最近感覺比較不像貓,像八爪章魚,觸角很多又要伸很長!」,引來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曬「台灣戰貓口罩」表示:「台灣戰貓隊+1」其他像立委林楚茵、蘇巧慧、吳思瑤、黃國書、張廖萬堅、蔡易餘以及多位議員亦紛紛留言致意。

網友對此表示:「心存善念、心中有愛,看萬事萬物皆美」、「妳把駐美代表的門檻設定這麼高,以後的人很累啊XDDD真心感謝妳和團隊的各種努力,謝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