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只擋疫苗 黃曙光揭潛艦國造內幕(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7-21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塔江軍艦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大力推動潛艦國造計畫,並且指派前參謀總長黃曙光擔任國安會的諮詢委員以協助推動自主。他坦言,不僅北京在國際上施加政治壓力,台灣還有自己人扯後腿。圖為塔江軍艦資料照。(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國2021年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大力推動潛艦國造計畫,並且指派前參謀總長黃曙光擔任國安會的諮詢委員,以協助推動自主國防政策,確保如期執行。黃在接受媒體專訪時坦言,不僅北京在國際上施加政治壓力,台灣還有自己人扯後腿也是最大困難之一。另外,軍方人士指,海軍的首艘沱江級艦「塔江軍艦」因為提早完成海上的作戰評測項目,27日預計在蘇澳軍港舉行交艦典禮;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舒孝煌對此分析,這款艦的特點是「機動、隱匿、快速、火力強」。

北京不只擋疫苗 黃曙光揭潛艦國造內幕

據《自由時報》報導,黃曙光在專訪當中提到潛艦國造最大的困難,不僅有北京在國際上施加政治壓力,「更多的是台灣內部自己人扯後腿」。他指,裝備採購有多次都獲得別國政府同意,可最終卻沒辦法順利簽約,「的確有部分阻擾是受到中共打壓」,派外交人員施壓工廠。但消息為何會走漏?「因為看到台灣媒體報導」,也因為台灣內部「有軍火商刻意爆料扭曲」,見無賺錢機會,便故意放出消息破壞。

鄭運鵬通過臉書發表其看法,「大家有沒有覺得,情境和用語幾乎和疫苗採購一模一樣」?他認為,這也將是國防與國安資源採購未來的新模式,即「經過對方國政府的許可,跳過代理商,直接和原廠談判,代理商的角色是事後執行時才出現」,鄭還補充,「中國上海復星已經接近這種模式」。

鄭運鵬對此感嘆,潛艦國造為蔡英文於2016年就任後才推動的,「遇到阻礙的時間比武漢肺炎疫情還早」,北京杯葛台灣獲取戰略物資早已不是新鮮事,「國內自己人扯後腿倒是不斷出現新的模式」。

鄭運鵬補充,在台灣成為軍火商者,「都是國民黨威權時期留下來的特權脈絡,以前所謂的軍系立委,是會有被交代自動奉上的暗盤的」;鄭還表示,當然全世界軍火事業都很複雜,他也相信目前立法院的法治生態已健康很多,但「難免還是會有離譜的事件」,黃曙光如今既已明講,「國際友邦也不會不知道,就請這些人,尤其政界人士,要知自重自愛」。

27日塔江軍艦交艦 專家披露特點

據《中央社》報導,海軍的沱江級原型艦「沱江艦(PGG-618)」2015年服役,經過多年研改,2020年12月量產首艦下水,蔡英文命名「塔江艦」,除了原有76快砲、方陣快砲及雄風二型跟三型反艦飛彈,更掛載了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所研製的海劍二防空飛彈,以藉此加強防空效能。

日前國防部說明,因應敵情的威脅,原規劃2025年完成塔江軍艦3艘,協調龍德造船廠後,只要今年沱江級艦完成作戰測評後,2023年前能夠完工6艘,因此進度目前已超前了。

軍方人士表示,相關測評已完成,27日確定於蘇澳軍港舉行交艦典禮,預計8月舉辦成軍典禮;另外,屆時將會展示由中科院的海劍二防空系統。

舒孝煌指,沱江級艦特色就是「機動、隱匿、快速、火力強」。針對塔江軍艦搭仔海劍二優勢,舒提到,提高軍艦的防空能力,並且提升生存能力;中共戰機反艦飛彈對國軍大型軍艦有一定的威脅性,但是因塔江艦體較小,在雷達的獲得上不一定可起作用,再加上本身具有匿蹤功能,所以反艦飛彈對於小型艦不一定就有效,也是一個大優勢。

雖然配備海劍二,但是舒孝煌認為,擁有搜索雷達很可能會成為「雞肋」,未來在實行戰備任務或者戰爭狀態時,可能海軍要特別注意。舒解釋,原型艦設計是被動去接收海軍系統訊號並待命攻擊,因無雷達,所以處於匿蹤狀態,有優異的隱匿效果;但是現在配備了雷達系統,就像是「暗夜裡帶著手電筒」的感覺,加上北京有電子偵蒐系統,若平時只是執行灰色衝突的巡邏還可以,到戰時可能要注意了。

海巡版本沱江艦「安平級安平艦」2020年12月也下水,當時海巡署說明,該艦是以沱江艦藍圖當基礎來改良設計,戰爭時期可由海軍改裝執行任務,達「平戰轉換」功能。舒孝煌對此表示,若未來海軍沱江級艦數量能增加,戰時海巡與海軍艦艇便能夠互相搭配,大增海上突擊作戰效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