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增11例 蘇貞昌:降級要落實規範(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7-26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貞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本土COVID-19確診11例。另外,疫情警戒明天將降為二級,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請各部會要嚴格落實指引跟規範。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7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11例,分別為本土10例及境外移入1例;確診個案當中無新增死亡。另外,疫情警戒明天將降為二級,部分縣市有比防疫指引更嚴格作法。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請各部會要嚴格落實指引跟規範,持續溝通地方政府,並適時滾動式檢討,務必防止疫情再度擴散。

確診數增11例 本土10例

據《三立》報導,指揮中心說,今日新增本土病例10例,為男性7例、女性3例,年齡介在20多歲到7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7月19日到7月25日。而個案分布最多是台北市有4例,其次是新北市跟桃園市各有3例;當中關聯不明1例、疫調中1例、已知感染源8例,相關疫調持續進行。

警戒明降級 蘇貞昌:落實規範並適時滾動檢討

據《中央社》報導,行政院的發言人羅秉成講述蘇貞昌召開擴大防疫的會議上,討論全球與國內疫情、疫苗接種、防疫物資狀況及警戒降級的準備情形等相關議題。

會中,指揮中心指,全球疫情繼續上升,上週台灣的周遭國家病例數仍然持續增加,而且Delta變異株繼續擴大流行,已變成全球最主要病毒株。台灣疫情穩定,專責病床的空床率達9成,連集中檢疫所的空床率亦有76%,口罩、酒精、防護衣等防疫醫用物資也很充足,國內防疫量能充足。

指揮中心還表示,因為莫德納疫苗必須在解凍之後28日內施打完畢,對於各地方政府配的莫德納疫苗有可能屆臨期限部分,將會持續加強調配、追蹤,不浪費珍貴疫苗。

蘇貞昌對此表示,有鑒於變種病毒在國際間流竄著,邊境管制仍然須嚴格執行,切勿掉以輕心,這是現階段阻絕最有效的做法;國內的疫情趨緩,且大部分傳播鏈都能夠有所掌握,而不明感染源數量也漸漸減少。

對於整體疫情往正向發展,蘇說,謝謝指揮中心掌控疫情的辛勞,國人出遊情形上週末稍有趨緩,也感謝國人願意遵守防疫政策;針對可能潛在傳播鏈,請指揮中心必須隨時掌握情況,通過宣導、篩檢與採行適當防疫措施等方法全力防堵。

27日全國疫情的三級警戒將降為二級,在上週指揮中心與各部會就業管的範圍已陸續訂定了配套的防疫指引,而部分地方政府為因應當地疫情狀況,有較為嚴格作法。蘇貞昌對此表示,各部會請必須嚴格落實規範及指引,並持續溝通地方政府,適時滾動式檢討,務必防止疫情有再度擴散的機會。

與會人員包含行政院的副院長沈榮津、秘書長李孟諺、政務委員黃致達、羅秉成、教育部長潘文忠、經濟部長王美花、內政部次長陳宗彥、疾管署長周志浩、副署長莊人祥、指揮中心的指揮官陳時中、衛福部的次長石崇良、薛瑞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