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增20例 蔡英文登記打高端疫苗(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7-28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20例。另外,關於蔡英文總統登記施打高端的疫苗,高端表達「由衷的感謝」。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20例,分別為本土18例及境外移入2例;確診個案當中無新增死亡。立陶宛的台駐拉脫維亞代表處表示,2萬劑受贈疫苗已送抵機場,預計於31日抵達台灣。關於蔡英文總統登記打高端疫苗,對此高端表達「由衷的感謝」。另外,昨日國民黨揭露外交部要駐外使館洽詢當地政府核准用高端疫苗的可能,被民進黨團質疑洩漏外交部文件要負政治責任,嚴辦洩漏者,今日國民黨強調,政府意圖拿未經國際認證的國產疫苗援外,有損國家信譽。立委管碧玲卻認為,疫情已經讓全球變成了命運共同體,台灣身為抗疫中一員,若疫苗有足夠,則國產疫苗可助人,「助人即是利己」。

確診數增20例 本土18例

據《三立》報導,指揮中心說,今日新增本土病例18例,為男性14例、女性4例,年齡介在未滿10歲到9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7月12日到7月27日。而個案分布最多是新北市有8例,其次是台北市有6例、桃園市有3例、高雄市有1例;當中關聯不明2例、已知感染源16例,相關疫調持續進行。

立陶宛捐贈疫苗2萬劑啟運 預計於31日抵達台灣

據《中央社》報導,6月22日立陶宛宣布,將捐贈AZ疫苗2萬劑給台灣。台駐拉脫維亞代表處表示,上午代表黃鈞耀跟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赴機場,一同見證疫苗已經確實送給機場倉儲並準備啟運。雙方共持用立陶宛語與英語呈現的「台灣感謝立陶宛」標語合影。

蔡英文登記打高端疫苗 高端:感謝

據《自由時報》報導,針對蔡英文總統登記施打高端的疫苗,高端對此表示,「我們歡迎全民都一起施打疫苗,不論你的身分地位,不論你選那種廠牌,都一起來打,趕快大家形成群體免疫。對於總統選擇高端疫苗,我們表達由衷的感謝!」

外交部贈國產疫苗公文引起風波 國民黨:政策不當

國民黨表示,有政府內部人士憂心國家形象遭損而揭發,執政黨卻尋覓吹哨者,凸顯「見笑轉生氣」的心虛,呼籲民進黨勇於面對政府護航高端疫苗的荒謬言行,自我檢討,給人民清楚交代。

國民黨還指,政府要拿沒做第3期的臨床試驗、缺少國際認證、連民眾都鮮少願施打的疫苗給友邦,對國家名譽與邦交的危害何者較重?社會自有評斷。並強調,民進黨於在野時說要透明、反黑箱,如今出現吹哨者,還揚言要揪出,凸顯「見笑轉生氣」。

國民黨夠呼籲執政黨當國人健康把關者,別當特定廠商推銷員,否則沒資格執政,國民黨一定會負責任,讓援外政策能回到正軌。

管碧玲:助人利己

管碧玲通過臉書粉專表示,台灣為全球抗疫的一員,「助人即是利己」;起先的口罩與物資支援換得了疫情緊張時別國支援疫苗,管還表示,「台灣助人亦人助」的事實大家「不止看在眼裏,互助的疫苗也融合在血液裏」。

管碧玲強調,疫苗若足夠,「國產疫苗可以助人,台灣沒有自私的權利」,且病毒並無國界,除非要鎖國,否則國外健康,台灣才健康;她還認為,這場疫情戰爭,「人類面對共同的敵人,反對國產疫苗援外,就是戰場上的逃兵,等於要台灣退出互助同盟,等於讓台灣再無立場接受人助,等於孤立台灣」。

接著管碧玲話鋒一轉,並暗酸,或許持反對立場者不認為退出同盟是在「孤立」台灣,原因是為何呢?因為有北京撐腰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