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創新低 行政院說明五倍券規劃(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8-05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秉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11例。另外,行政院的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參考2020年振興三倍券的經驗,將往五倍券方向來思考。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行政院提供)

【看中國2021年8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11例,分別為本土6例及境外移入5例;確診個案當中無新增死亡。全國二級警戒自7/26到8/9,有不少人期待8/10可再降級,以加速各行業復甦。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降級已一周,放鬆相關行業管制後,並未看見疫情有特殊的變化,但是仍應該維持二級警戒。另外,行政院的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參考2020年振興三倍券的經驗,將往五倍券方向來思考,擬增1000元的面額,總共10張券,且發放的行政費不會暴增。

確診數增11例 本土6例

據《三立》報導,指揮中心說,今日新增本土病例6例,為男性4例、女性2例,年齡介在20多歲到6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7月23日到8月4日。而個案分布最多是新北市有4例,其次是台北市跟桃園市各有1例;當中疫調中1例、已知感染源2例、關聯不明3例,相關疫調持續進行。

陳時中:維持二級警戒 行業管制微調

陳時中指,目前僅一周的觀察期仍然不夠,所以8/9後,疫情如果沒有明顯的變化,則基本上解封程度不會有太大的改變。關於目前已開放、未開放、執行方面窒礙的行業別,正檢討當中,大致上仍以二期警戒框架來進行微幅的調整。

可申請疫苗接種證明

據《中央社》報導,依衛福部疾管署在官方網站上說明,所謂黃皮書(Yellow Book)就是「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International Certificate of Vaccination or Prophylaxis)」,受世界認可的一種預防接種證明書,並由各國衛生機關照世界衛生組織(WHO)規定及格式所核發的。

陳時中對此表示,接種疫苗的台灣人愈來愈多,出國若需要證明,其實國內接種疫苗黃卡證明均有中英文對照夠作為證明,但是部分國家需更清楚的證明,民眾可以對旅遊門診申請。

陳時中續說明,需要者僅須攜帶黃卡及身分證,過去無開過黃皮書者,新申請需費用200元新台幣,已持有黃皮書者則需150元。疾管署提醒,黃皮書經塗改就失效,所以記得領取時確認各資料都相符護照,才不會被查驗時遇困難。

行政院:1套五倍券10張 擬增面額1000元

羅秉成說明關於五倍券初步規劃,數位跟紙本都在規劃當中;2020年三倍券紙本跟數位領取比例是有區別的,這次如何提高數位券發行與領用,尚在評估中。

另外,羅秉成表示,2020年三倍券為9張券,面額是200元跟500元,2021年五倍券因為金額增加,擬添增1000元的面額,總共10張券;且現階段沒考量排富。他還說,五倍券發放時程連動疫情,若疫情嚴峻就非推出好時機,目前亦要完備相關法制程序,待準備妥當與條件成熟後會很快提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