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發福有3個原因 3個方法預防發胖(組圖)

發表:2021-09-09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些人在吃飯
健康飲食,三餐規律,養成細嚼慢咽的吃飯習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過了30歲後,身體開始出現衰老症狀,體能精力開始衰退,中年發福的問題也會越來越嚴重。隨著年齡的增長,許多人都在努力控制自己的體重。即使沒有吃的比年輕時候多,也沒有比年輕時候動的少,可體重還是止不住的上升。Nature Medicine的一項最新研究解開了這個謎團——隨著年齡的增長,脂質週轉下降,進而導致體重增加更容易了。

每個脂肪細胞中都含有甘油三酯。甘油三酯量變大,脂肪細胞體積就擴增,就會造成肥胖。反之,甘油三酯減少,脂肪細胞萎縮,身材就會瘦下來。研究表明,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的脂質週轉下降明顯,對於男性來說,在脂質週轉下降時,若不節食,體重將平均上漲20%。

中年易發福的幾個原因

1、運動量下降

人到中年運動量下降,不如年輕時候的活動量大,坐著的時間變長了,血液循環受阻,身體活動代謝下降,脂肪就容易堆積起來,身材也就容易發胖

2、身體機能下降

人到中年身體機能開始大不如前,身體的肌肉會呈現流失趨勢,基礎代謝水平也會下降,熱量消耗大不如前,即使飲食沒有變化,身體也容易出現熱量過剩的問題,身材也容易發胖。

3、飲食沒控制

有的人家裡經常吃飽飯後避免浪費,開始收拾剩飯剩菜,平時飲食沒有控制,經常聚餐喝酒,這也是容易發胖的一個原因。

想要預防身材發胖,保持年輕的活力,我們需要從這幾個方法著手。

預防身材發胖

1、健康飲食

油炸
遠離各種垃圾食品,尤其是煎炸類、高糖分食物,避免發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學會健康飲食,減輕身體負擔。遠離各種垃圾食品,尤其是煎炸類、高糖分食物,以及各種飲料、酒精都是發胖的主要來源。多吃天然、低熱量的食物代替各種高熱量、過度加工的食品,控制卡路里攝入,才能避免身材發胖。

三餐要規律,飯吃八分飽,養成細嚼慢咽的吃飯習慣。主食方面要粗細糧結合,三餐要補充優質蛋白,多吃一些高纖維蔬菜促進腸道蠕動,食物烹飪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持清淡,避免重油鹽,才能控制熱量。

2、鍛練習慣

養成健身鍛練的習慣,可以強身健體,提升免疫力,減少疾病。人到中年缺乏鍛練,身體機能老化會加快,脂肪也容易堆積起來。我們要保持一週2次以上的鍛練頻率,慢跑、踩單車、有氧操、打球、跳舞等有氧運動可以強化心肺功能,提高活動代謝,抑制脂肪堆積。

3、測量體重

多喝水,規律早睡,不要熬夜,定時測量體重。監督自己的身材情況,才能及時作出應對措施,保持住好身材。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